Re: [請益] 物流業人資30K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8/27 23: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yaya1130 (呀呀)》之銘言: : 前四大國立大學畢業/文組 : 在學校標準的次等公民 : 剛找工作一個多禮拜(僅面試兩家公司) : 昨天得到一個物流業人資offer,要我周一回覆 : 起薪給30K : 周休二日,年終至少1.5個月 : 每年固定調薪(調薪幅度沒有明講) : 公司規模大概100人左右 : 是OK超商的專屬物流也是同集團的公司 : 猶豫的點在於 : 自己本來是瞄準知名科技業人資(聯發科、台積電、友達之類的) : 但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沒有人資工作經驗 : 有面試關渡皮卡丘公司 : 但面試者大多是相關科系畢業or有工作經驗 : 所以被發無聲卡 科技業HR 你說的那些知名企業 就我所知 台積電至少都要國立相關科系碩士 : 再加上自己才找一個多禮拜也無從比較 : 放棄又是一個賭注的開始 : 另外我也有稍微調查過 : 科技業大學新鮮人起薪也是公定價30K : 但是福利相對比較好(績效、分紅、特休等等) 科技業 這範圍其實很廣 不知道你做了多少功課??又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分? 不是所有的科技業 後勤單位都拿得到跟研發單位一樣的分紅或是紅利 特休跟績效的規定每家也都不相同 所以..真的不是單看"科技業" 就覺得在裡面當HR就比較好 : 物流業業務小妹起薪大概26K上下 : 想請問 : 1.像我這種條件背景,是不是建議在小公司練功在跳大公司會比較容易? 小公司碰到的東西會比較雜但也不表示不好 有基本功之後 你會更了解HR的工作 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部份(是招募、訓練或是薪酬) : 2.不知道科技業是否會承認小型公司的人資經驗? 沒有什麼承不承認這件事 應該是要看你在前份工作 學到了多少 妳所投的那些科技業公司 競爭更多、符合他們需求條件的也更多 在取捨之下 有相關背景跟經歷的更有錄取的機會 HR是一個跨領域的工作 加上它真的太多東西可以學 鎖定產業這件事 建議先讓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後再去選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90.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12420.A.088.html
文章代碼(AID): #1NmRHa28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RHa28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