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辭職怎麼留後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伯)時間9年前 (2016/09/09 21:26), 9年前編輯推噓29(29031)
留言60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手機發文哦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邊po 違反版規會自刪 ---------- 各位版友好,看我id應該知道小弟我19歲 小弟就讀私立某學店…系所是資訊管理系 因為讀日間部太花錢了所以這學期轉夜間部 打算早上去賺錢晚上去上課這樣子 但因為我高中畢業做過飲料店 做完後希望自己不要再回去了 假少薪少而且飲料不可能搖一輩子 所以我原本是想隨便找個周休二日的工作 當然能符合我未來的規劃是最好 我未來想做資訊相關的或會計相關的 但是像我這19歲 談經驗沒經驗,談能力沒能力 周休二日的工很少 願意接受小弟這未役、學店就學中的工作更少 所以暑假一直找 這在家當廢人許久 甚至一度廢到想再回去搖飲料 ------ 好了 在我當廢人的這段期間 我看到有公司在徵工讀生 是做雲端資訊管理的 內容是:能力不拘且願意學習及協助公司 我當天馬上投履歷 人力銀行跟私自email各一封 當天已讀 但是兩三天沒回 求職這種事常見 所以我就認命去投其他家的履歷了 打算先賺錢,去外面XX電腦報六日班去進修一下 等會的東西更多畢業也比較好找工作 然後先先後後去應徵其他工作 昨天錄取一家做倉庫的 時薪130 朝九晚五 周休二日 然後今天剛去上班 心得是 "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涼的工作" 三點就在等下班 我這奴才還一直想找事做 而且內部氣氛很好 顧倉庫的經理跟員工都會跟我聊天 那邊員工還說你是想做到死哦 該休息就休息 今天做完是笑著回家的 心想這麼涼的倉庫我要待兩年到畢業 結果今天剛回家 那家雲端資訊公司就發面試通知給我… 剛開始覺得倉庫那麼涼我怎麼可能放棄 但是考慮如果我有機會比別人早接觸這行業 累積了經驗以後一定會比別人有優勢 畢竟我在大考輸了別人了 不想在職場也輸別人 所以我打算明天去面試,反正不一定會錄取 但是問題是如果錄取了 離職要怎麼講… 畢竟資方完全沒對不起我,我還只做一天 要怎麼處理以後做不下去才有機會再回去… 想說來版上問大家 畢竟大家應該都看盡社會百態了 通常遇到先後順序錄取、面試這種情況大家怎麼抉擇? 雖說前提是要錄取 但大家建議怎麼處理比較妥當? 有人覺得我眼高手低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5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12.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427616.A.645.html

09/09 21:28, , 1F
別太天真了雲端工讀生!就只是做基本沒技術測試工作!
09/09 21:28, 1F

09/09 21:28, , 2F
你還真以為會教你跑程式做學問?求學找個涼缺呆著勝過
09/09 21:28, 2F

09/09 21:28, , 3F
外面操勞
09/09 21:28, 3F

09/09 21:36, , 4F
涼缺待額著,有空自幾進修以後想走的專業比較實在
09/09 21:36, 4F

09/09 21:40, , 5F
還在念書找份涼缺 在學校好好學習才是真的
09/09 21:40, 5F

09/09 21:41, , 6F
上班爽、同事氣氛好繼續做然後進修啊
09/09 21:41, 6F

09/09 21:48, , 7F
涼缺好好做也許畢業以後直升正職
09/09 21:48, 7F

09/09 21:50, , 8F
工作嘛 薪資福利佳同事好相處才是真的 其他都是浮雲
09/09 21:50, 8F

09/09 22:00, , 9F
你想走資訊或會計相關 偏偏這兩種工作很吃學歷
09/09 22:00, 9F

09/09 22:01, , 10F
資訊有人可以靠天分不靠學歷 但你很明顯不是這種人
09/09 22:01, 10F

09/09 22:10, , 11F
當然是上爽班
09/09 22:10, 11F

09/09 22:15, , 12F
上爽班時間多充實自己的知識不是比較好嗎?
09/09 22:15, 12F

09/09 22:24, , 13F
唉 資管系
09/09 22:24, 13F

09/09 22:26, , 14F
樓上 其實我自從開始找工作之後就覺得自己是不是選錯系
09/09 22:26, 14F

09/09 22:26, , 15F
09/09 22:26, 15F

09/09 22:27, , 16F
還有謝謝各位的建議 小弟我應該是繼續做爽缺
09/09 22:27, 16F

09/09 22:29, , 17F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各位可以說明一下先後錄取面試的
09/09 22:29, 17F

09/09 22:29, , 18F
處理方法 因為總覺得以後應該會常遇到
09/09 22:29, 18F

09/09 22:41, , 19F
對了 不要去XX電腦 太貴了 自己買書學!!
09/09 22:41, 19F
前輩的話我謹記在心XD

09/09 22:43, , 20F
都還沒錄取就在想東想西 錄取了再來擔心吧
09/09 22:43, 20F
※ 編輯: joe860527 (36.238.112.208), 09/09/2016 23:15:52

09/09 23:45, , 21F
你晚上還要專心念書 白天不要做太累的 現在這個剛好
09/09 23:45, 21F

09/09 23:46, , 22F
上班允許的話 抽空背單字或是上網查一下未來 看一下書
09/09 23:46, 22F

09/09 23:49, , 23F
留著 還是學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吧
09/09 23:49, 23F

09/10 00:23, , 24F
才19歲 還大有可為啊
09/10 00:23, 24F

09/10 01:27, , 25F
完全沒差 臉皮厚一點就對了
09/10 01:27, 25F

09/10 01:40, , 26F
我也是資訊科系畢的,但勸你別去什麼雲端工讀,資訊這行其
09/10 01:40, 26F

09/10 01:41, , 27F
實賺不了大錢,還不如再回去好好唸個好文憑比較好找工作。
09/10 01:41, 27F

09/10 01:42, , 28F
再不濟,真要補習最好是去資策會,但資策會對你又太貴,所
09/10 01:42, 28F

09/10 01:43, , 29F
以先取得文憑比較重要。再來是畢業後選慎選產業!!
09/10 01:43, 29F

09/10 07:09, , 30F
有這涼缺 就趁空檔多讀點書
09/10 07:09, 30F

09/10 07:58, , 31F
作涼缺 晚上好好唸書
09/10 07:58, 31F

09/10 08:12, , 32F
涼缺
09/10 08:12, 32F

09/10 09:43, , 33F
錄取再發文。
09/10 09:43, 33F

09/10 10:33, , 34F
痾…該念書不好好念書到時畢業再來後悔大學沒認真進修…
09/10 10:33, 34F

09/10 11:55, , 35F
讀錯系趁還沒畢業快轉系 19歲機會還很多 不要那麼年
09/10 11:55, 35F

09/10 11:55, , 36F
輕就把自己綁手綁腳!
09/10 11:55, 36F

09/10 12:18, , 37F
涼缺+1 學生就該好好念書
09/10 12:18, 37F

09/10 13:39, , 38F
年輕人 爽缺就盡量做 做到不能再做再說 時間就是金錢
09/10 13:39, 38F

09/10 13:40, , 39F
雖然你目前的工作不能讓你學到真正你主學的東西 但是
09/10 13:40, 39F

09/10 13:41, , 40F
在工作相對輕鬆的情況下你可以更有權力去配置你的時間
09/10 13:41, 40F

09/10 13:42, , 41F
可配置的時間越多 越有機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只是
09/10 13:42, 41F

09/10 13:43, , 42F
求餬口 要更進一步就要善用時間好好規劃
09/10 13:43, 42F

09/10 15:43, , 43F
在會計事務所半工半讀的想求介紹QQ
09/10 15:43, 43F

09/10 15:45, , 44F
涼+1
09/10 15:45, 44F

09/10 18:35, , 45F
有錢 + 有時間 想走什麼路就下班自己學吧
09/10 18:35, 45F

09/10 19:10, , 46F
大學時的非正職工作經歷不是那麼重要
09/10 19:10, 46F

09/10 19:17, , 47F
當然啦如果你是偏優秀的人才,那有機會就可去好的公司實
09/10 19:17, 47F

09/10 19:17, , 48F
習的確就可能可以提早深入這領域的工作,而更優秀的人此
09/10 19:17, 48F

09/10 19:17, , 49F
時可能就有不錯的接案和開發能立,已可微型創業或已有公司
09/10 19:17, 49F

09/10 19:17, , 50F
簽約合作。
09/10 19:17, 50F

09/10 19:20, , 51F
但如果你是普通偏弱的人或更糟一點,那說真的精進自己的
09/10 19:20, 51F

09/10 19:20, , 52F
學業更為重要。
09/10 19:20, 52F

09/10 21:36, , 53F
唉!資管沒前(錢)途 待涼缺考公職吧!
09/10 21:36, 53F

09/11 12:30, , 54F
涼缺先待著錢賺多點才是真的
09/11 12:30, 54F

09/11 20:02, , 55F
先做涼缺,說不定你畢業時,那間涼缺公司有別的職務可轉
09/11 20:02, 55F

09/11 20:02, , 56F
就會優先從你這個做久的工讀生詢問要不要轉正職了
09/11 20:02, 56F

09/11 20:03, , 57F
而且你的重心是唸書,一邊做涼缺+有空多進修比較好
09/11 20:03, 57F

09/11 23:46, , 58F
轉回日間好好念書跟個教授上研究所比較實在
09/11 23:46, 58F

09/11 23:47, , 59F
你這樣工讀賠掉的是你未來的能力
09/11 23:47, 59F

09/12 19:46, , 60F
留下來自己另外進修
09/12 19:46, 60F
文章代碼(AID): #1NqhYWP5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qhYWP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