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辭職怎麼留後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leach)時間9年前 (2016/09/09 22:38), 9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說真的你有點本末倒置 你都說你念學店還念夜間部了 代表你有一定程度的經濟壓力 你如果想要靠著念電資扭轉自己的命運的話 就真的要認真念書 最好能拚上台清交資訊系進大公司工作 太多時候你的學歷基本決定了你的價碼 進軟體公司打雜沒啥屁用 現在這樣畢業以後也是一個月頂多領兩萬多三萬的小工程師 弄不好還是去3c賣場修電腦 這應該跟你對自己的期望有落差 你覺得這條路太辛苦的話 不如現在這份倉庫工作好好做 晚上好好念書完成學業 想辦法畢業以後升正職 工作嘛 薪水福利OK同事好相處才是真的 ※ 引述《joe860527 (阿伯)》之銘言: : 大家好 手機發文哦 :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邊po 違反版規會自刪 : ---------- : 各位版友好,看我id應該知道小弟我19歲 : 小弟就讀私立某學店…系所是資訊管理系 : 因為讀日間部太花錢了所以這學期轉夜間部 : 打算早上去賺錢晚上去上課這樣子 : 但因為我高中畢業做過飲料店 做完後希望自己不要再回去了 : 假少薪少而且飲料不可能搖一輩子 : 所以我原本是想隨便找個周休二日的工作 : 當然能符合我未來的規劃是最好 : 我未來想做資訊相關的或會計相關的 : 但是像我這19歲 : 談經驗沒經驗,談能力沒能力 : 周休二日的工很少 : 願意接受小弟這未役、學店就學中的工作更少 : 所以暑假一直找 這在家當廢人許久 : 甚至一度廢到想再回去搖飲料 : ------ : 好了 在我當廢人的這段期間 : 我看到有公司在徵工讀生 : 是做雲端資訊管理的 : 內容是:能力不拘且願意學習及協助公司 : 我當天馬上投履歷 人力銀行跟私自email各一封 : 當天已讀 但是兩三天沒回 : 求職這種事常見 : 所以我就認命去投其他家的履歷了 : 打算先賺錢,去外面XX電腦報六日班去進修一下 : 等會的東西更多畢業也比較好找工作 : 然後先先後後去應徵其他工作 : 昨天錄取一家做倉庫的 時薪130 朝九晚五 周休二日 : 然後今天剛去上班 : 心得是 : "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涼的工作" : 三點就在等下班 我這奴才還一直想找事做 : 而且內部氣氛很好 顧倉庫的經理跟員工都會跟我聊天 : 那邊員工還說你是想做到死哦 該休息就休息 : 今天做完是笑著回家的 : 心想這麼涼的倉庫我要待兩年到畢業 : 結果今天剛回家 那家雲端資訊公司就發面試通知給我… : 剛開始覺得倉庫那麼涼我怎麼可能放棄 : 但是考慮如果我有機會比別人早接觸這行業 : 累積了經驗以後一定會比別人有優勢 : 畢竟我在大考輸了別人了 不想在職場也輸別人 : 所以我打算明天去面試,反正不一定會錄取 : 但是問題是如果錄取了 : 離職要怎麼講… : 畢竟資方完全沒對不起我,我還只做一天 : 要怎麼處理以後做不下去才有機會再回去… : 想說來版上問大家 畢竟大家應該都看盡社會百態了 : 通常遇到先後順序錄取、面試這種情況大家怎麼抉擇? : 雖說前提是要錄取 : 但大家建議怎麼處理比較妥當? : 有人覺得我眼高手低嗎?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5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431923.A.03E.html

09/09 23:01, , 1F
謝謝您的建議哦,我發現我透露的資訊好像太多了XD
09/09 23:01, 1F

09/09 23:01, , 2F
確實 我真的很想扭轉命運 很高興你能給我這些建議
09/09 23:01, 2F

09/09 23:01, , 3F
我應該會選擇完成學業並並在外進修 先好好準備自己
09/09 23:01, 3F
你文裡有提到要去電腦補習班進修 建議你不要浪費這個錢 坊間電腦補習班多半只是皮毛 那只會讓你向萬能雜工邁進一大步 學校有資工相關的課程就去修好好學習 ※ 編輯: gbtplayer (1.160.8.214), 09/09/2016 23:16:26

09/09 23:41, , 4F
大推 不要本末倒置了加油
09/09 23:41, 4F

09/10 00:12, , 5F
覺得Joe大 是否考考看研究所
09/10 00:12, 5F

09/10 06:22, , 6F
推 考個台清交碩 扭轉命運
09/10 06:22, 6F

09/10 11:51, , 7F
我也私立學店畢業的 要走這行只能說學歷真的很重要
09/10 11:51, 7F

09/10 11:51, , 8F
不只影響錄取率、起薪也影響升遷 不上不下的去除非
09/10 11:51, 8F

09/10 11:51, , 9F
你是天才型不然也只能當碼農領餓不死的薪水
09/10 11:51, 9F

09/10 12:19, , 10F
薪水福利佳同事好相處才是真的+1 這樣才待的下去
09/10 12:19, 10F

09/10 18:36, , 11F
真的別去補習班 學程式自己買書和上網爬文問人最快
09/10 18:36, 11F
文章代碼(AID): #1Nqibp0-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qibp0-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