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的情形大家會想離職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09/29 19:44), 編輯推噓21(2109)
留言30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ovelyqq (^___^)》之銘言: : 小妹今年25y : 在北部某行銷公司擔任AM約半年 : 薪水34K 年終2個月 : 猶豫要不要離職的原因: : 1. 辦公室為中老年的男同事為主 交不到什麼朋友 交朋友不是工作的主要目的 如果工作時間正常 應該是下班 假日充實社交生活 工作時跟同事 客戶 合作廠商 保持良好關係即可 : 同事的話題多為汽車/股票/小孩 為主 自己插不上話 可以先了解啊 先聽聽也好 反正你才25歲 不懂可以問 通常別人也不會怪你亂問問題~ : 最不適應的是中午休息時間大家是拿便當回坐位上吃 : 以前待過的公司都是大家去外面吃順便閒聊 讓同事間感情很好 : 雖然入職場後沒有人有義務跟你交朋友 : 但過去工作時 每天最期待的也就是跟同事吃午餐 打打嘴砲的時間了 : 現在的文化讓我覺得乏味許多 回位子上用通訊軟體跟朋友聊也是一種方式啦.... 不否認如果同事間關係不錯 中午午餐時間是很快樂的 但這種條件很難挑 大多只能靠運氣啊 (你也沒辦法保證換了工作 就能大家開開心心一起吃午餐) : 2. 上班太閒 公司步調慢 很像在養老 : 幾乎每天都沒事做 上班就是自己上網或滑手機 : 一開始覺得好爽 沒待過這麼閒的地方 : 但慢慢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整個人都要廢了 : 想到要上班開始覺得厭惡 即使人去了也是無所是事 : 覺得公司有我沒我都沒差 實在不知道應徵我進來要幹嘛 通常能給這樣的待遇 又能讓你不過勞 這間公司一定有甚麼競爭優勢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既然能上網 那就逛逛跟工作知識 技能有關的網頁 多學些東西吧 中文逛完 逛英文 順便練語文 拿幾本專業書籍去公司 沒事就慢慢翻 久了就會有所累積 : 很多朋友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 這種涼缺你不要 外頭的人搶著要 : 現在的薪水個人覺得還過得去 : 雖然在這裡沒交到什麼朋友 至少也沒有被為難過 同事對我也是客客氣氣 : 但因為不適應這裡的養老風氣 慢慢的開始覺得耍廢的自己變的面目可憎了起來 : 想問大家 會怎麼做 : 給每天都渾渾噩噩的小妹我一點意見 : 1. 果斷離職 開始找新工作 : (試過邊作邊找 但電話不能光明正大的接還要裝病去面試就覺得好心虛) 那你有想過要找甚麼工作嗎? 你有甚麼把握下一份工作會更好? 如果你對自己不了解 對業界資訊有限 那你要怎麼找到更好的工作? : 2. 等領完年終再離職 : 3. 堅守崗位(暫不考慮準備考公職 多益也有金照尚未過期) : 先謝謝大家了! 既然有一個基礎條件都不差的工作 那當然就先待著 好好磨練自己的技能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既然你工作時可以自由上網 那可以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像是word excel powerpoint 很多人都說 這個誰不會? 但實際上多數的人只用到不到30%的功能 還有很多進階的功能大家沒去了解 也有不少能省下大量時間的小技巧 很多人也不知道 這些東西 你先慢慢累積 短期內看起來沒甚麼幫助 但長時間下來 你受益的地方也會漸漸增加 (光是省時就是一大好處) 工作有空閒 就自己找事做 找東西學 這樣才會進步 ----- 有時也會同情某些主管和公司.... 明明都照勞基法走 待遇還高過平均 但還是會遇到有人用沒有挑戰性 無聊 太閒等因素離職 過太操低薪喊累想離職 過太爽覺得在養老無聊想離職 那就乾脆自己創業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149451.A.54E.html

09/29 19:48, , 1F
09/29 19:48, 1F

09/29 19:50, , 2F
推 尤其最後那段==
09/29 19:50, 2F

09/29 21:20, , 3F
推最後那段 根本無病呻吟
09/29 21:20, 3F

09/29 21:20, , 4F
這公司可能有一些大客戶/優勢,只是你沒發現,打聽看看
09/29 21:20, 4F

09/29 21:56, , 5F
真的!
09/29 21:56, 5F

09/29 21:56, , 6F
同意!
09/29 21:56, 6F

09/29 21:59, , 7F
09/29 21:59, 7F

09/29 22:59, , 8F
太無聊真的會想離職囧
09/29 22:59, 8F

09/29 23:22, , 9F
公司產品要嘛很威,要嘛老闆的背景很威,才撐的起這樣
09/29 23:22, 9F

09/29 23:22, , 10F
的公司
09/29 23:22, 10F

09/29 23:23, , 11F
妳沒事做可以進修啊,還是每天無意義的瞎忙讓妳覺得時
09/29 23:23, 11F

09/29 23:23, , 12F
間過很快會比較快樂?
09/29 23:23, 12F

09/29 23:35, , 13F
推最後一段XDD
09/29 23:35, 13F

09/30 00:56, , 14F
推最後一段
09/30 00:56, 14F

09/30 01:10, , 15F
這篇正解,能夠上班進修真的超爽der
09/30 01:10, 15F

09/30 01:11, , 16F
還沒有找到工作 就想離職 應該不太缺錢吧...
09/30 01:11, 16F

09/30 02:38, , 17F
推 最後ㄧ段 這樣的工作環境已經很爽了 要珍惜
09/30 02:38, 17F

09/30 08:17, , 18F
中肯推
09/30 08:17, 18F

09/30 09:45, , 19F
工作是要越找越爽,找比較累的是幹嘛?
09/30 09:45, 19F

09/30 12:15, , 20F
很明顯對方沒見過世面被操過
09/30 12:15, 20F

09/30 13:16, , 21F
推最後,沒被操過才會感嘆日子過太爽
09/30 13:16, 21F

09/30 14:48, , 22F
推!記得之前有篇文在討論要不要踏出舒適圈的。
09/30 14:48, 22F

09/30 15:18, , 23F
欸可是上班交朋友真的好重要 我後來跳槽換工作都是業界朋
09/30 15:18, 23F

09/30 15:18, , 24F
友介紹欸…薪水越談越好
09/30 15:18, 24F

09/30 21:01, , 25F
眼紅忌妒
09/30 21:01, 25F

09/30 22:31, , 26F
維持好人際關係很重要 但人際關係不限於朋友
09/30 22:31, 26F

09/30 22:31, , 27F
職場的友人和學生時期的友人 通常還是不太一樣
09/30 22:31, 27F

10/01 04:33, , 28F
推 真羨慕上班可以連外網的人
10/01 04:33, 28F

10/01 15:47, , 29F
最後一段正解!
10/01 15:47, 29F

10/02 08:53, , 30F
職業生涯本來就不是只有錢 還有自我實現啊
10/02 08:53, 30F
文章代碼(AID): #1NxFwBLE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xFwBL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