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人才養套殺在台灣常見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煙燻鮭魚)時間9年前 (2016/10/01 17:33), 編輯推噓-2(1315)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魯在社會上打滾好幾年了 也看過好幾間中小企業在玩養套殺 由於沒錢砸研發,有點錢後高薪挖角敵對公司人才 拿到技術後,想辦法找那位人才麻煩,讓他自請離職 之後再cost down砍成本,產品品質降低同時成本也大幅降低 結果下場是品質太差東西賣不出去 員工看到人才被這樣搞,也開始離職 公司營運不佳,開始請新人加減用補人力 新人看到公司爛成這樣,來沒多就會離職 就這樣陷入惡性循環後,公司倒閉 或開始賣一些奇怪極低利潤的東西撐場,但也只是慢一點倒閉罷了 版上各位也有遇到這種公司的經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314431.A.D44.html

10/01 17:47, , 1F
老闆更加清楚他的小公司能該到何時,所以才會那麼壓榨
10/01 17:47, 1F

10/01 17:48, , 2F
你覺得他到最後倒了,卻不知道老闆早就賺飽飽
10/01 17:48, 2F

10/01 18:10, , 3F
高層餅難做大為節省成本放狗互咬拖個幾年再轉型正義
10/01 18:10, 3F

10/01 18:40, , 4F
有限公司倒掉跟老闆本身破產完全是兩回事
10/01 18:40, 4F

10/01 18:41, , 5F
有些人還很善於利用將公司搞到破產 大賺一筆
10/01 18:41, 5F

10/01 18:45, , 6F
老闆早就賺走了
10/01 18:45, 6F

10/01 19:19, , 7F
這是人才養套殺?是殺啥小?
10/01 19:19, 7F

10/01 19:19, , 8F
人才離職後一樣過得不錯,也拿到高薪挖角的錢老闆也賺飽
10/01 19:19, 8F

10/01 19:19, , 9F
10/01 19:19, 9F

10/01 19:19, , 10F
衰的是其他員工因公司動盪而生活變得不穩定
10/01 19:19, 10F

10/01 19:27, , 11F
感覺你說的跟直銷 保險很像
10/01 19:27, 11F

10/02 00:45, , 12F
不知所云
10/02 00:45, 12F

10/02 01:09, , 13F
這哪是甚麼養套殺
10/02 01:09, 13F

10/02 15:14, , 14F
第4行應該改成被前公司告洩漏營業機密 然後被現任公司開除
10/02 15:14, 14F

10/02 15:19, , 15F
而且主要原因也不只是沒錢 要用最短的時候做出來也是原因
10/02 15:19, 15F

10/02 15:21, , 16F
最後進入惡性循環之後 老闆就會把公司買給冤大頭 賺飽收工XD
10/02 15:21, 16F

10/02 15:22, , 17F
10/02 15:22, 17F

10/03 09:15, , 18F
這不是養套殺 是老闆賺夠了榨乾剩餘價值後去退休或者另
10/03 09:15, 18F

10/03 09:15, , 19F
起爐灶
10/03 09:15, 19F
文章代碼(AID): #1NxuB_r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uB_r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