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很喜歡目前公司 但父母覺得我是魯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魯蛇56)時間9年前 (2016/10/02 09:49), 9年前編輯推噓1(21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llCHina (把拔~我想買GTR)》之銘言: : 小弟去年底退伍, 年底退伍工作的確不好找 好缺都被佔滿了 : 剛出社會總是有理想…… : 但由於是學士,幾間金控的MA面試到最後都沒上,也就安份下來了。 : 目前薪水37k, 很愛公司及工作內容。 應該要說說你的公司所屬產業別 工作內容? 不然鄉民怎麼判斷 : 但父母不可理喻,以為37k是領一輩子。我都解釋過很多次了(新鮮人起薪都不會很高, : 之後會加薪)。但他們覺得我唬爛,找不到薪水高的還亂扯…… 父母覺得37K一輩子 可能是認為你現在的工作沒有未來發展性 不過去年底到現在也都快一年了你有加薪嗎? (37K如果是底薪以台政來說還算可以 雖然我當年同屆的台政同學的確大多40K以上...不過非商管文組科系就比較低一點) : 也很不想跟親戚聊到我的工作QQ 父母不要跟親朋好友聊到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請珍惜 : 他們覺得我是魯蛇,覺得我內心痛苦。 : 還會叫我女友和我妹妹安慰我……如:“工作慢慢找就好”, ”開心最重要” 之類的。 : 但我公司還算有發展性,而且我在公司真的很開心呀! 多有發展? 這個發展性是呈現在這一份工作 還是可以做為下一份工作的籌碼 公司多久會調薪 一年幾次 調薪比例又有多少 升等考核的頻次 如果這些調整後會符合當初求職前設定的目標 就這樣跟你父母解釋阿 多開心? 同事都是OL妹子帥哥鮮肉我也很開心啊 但當你的工作只是很基層重複性又高 或沒有專業知識的話 發展性在哪裡? : 搞的我不爽到不太聯絡了 : 這種聽不進解釋的長輩,要怎麼辦。 很多父母都把小孩當作他們的驕傲 這完全不EY 學歷也夠他們跟鄰居朋友炫耀四年 當然習慣性的畢業之後也要繼續下去 只是當他們發現你的公司工作不如隔壁阿婆的小孩 當然回頭電你 也或者是在你求職的過程中看不到你的積極 選擇求職中次佳或是次次佳的選項只求一個安身的地方 但撇除父母的問題以外 這整篇都只是討拍文吧... 怎麼看來看去都只是想說: 父母很78 拎北37已經屌打版上一堆新鮮人 當個男人拜託有GUTS一點 不想被被父母看雖 還要被擔心自己有玻璃心需要姊妹安慰自己 真的有實力就公司待滿1-2年跳一發大的 給他們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25.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372993.A.253.html ※ 編輯: LuSnakes5566 (111.248.125.30), 10/02/2016 09:51:01

10/02 10:10, , 1F
我之前飛去Goldman Sachs 還有Morgan Stanley 的on-site
10/02 10:10, 1F

10/02 10:11, , 2F
面試,我媽還說太遠了不要去...what the...
10/02 10:11, 2F

10/02 10:11, , 3F
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很想推!完全切中我處境,以前唸書時
10/02 10:11, 3F

10/02 10:11, , 4F
爸媽就拿我跟某家小孩唸中字輩比較,出社會一陣子也要
10/02 10:11, 4F

10/02 10:11, , 5F
比較,但還好我今年翻身了。(當魯蛇很久...)
10/02 10:11, 5F

10/02 10:13, , 6F
不就好厲害
10/02 10:13, 6F

10/04 15:51, , 7F
中肯啊
10/04 15:51, 7F
文章代碼(AID): #1Ny6V19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6V19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