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他突破盲點!一例一休問題不在兩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花100)時間9年前 (2016/10/06 03:33), 8年前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kuja (庫賈)》之銘言: :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 : 接著他霸氣地點出「換句話說,真正問題根本不是兩例的問題,而是:1.你他馬的不敢跟 : 老闆要加班費,又不願去檢舉、申請調解,要怪誰啊?2.你他馬的不敢拒絕加班,明明加 : 班勞方有拒絕權的,你不敢爭取勞資協商權利,又不願去檢舉,怪誰啊?」 : ? : 詹子藝認為,「現在你都不敢跟老闆要加班費了,到時候兩例你就真敢休息?騙誰啊?說 : 穿了就是這『黨工』想要兩例而已,根本不是在替勞工著想」。「現在一堆勞工,或者腦 : 殘的勞團不知在發什麼神經,打從一開始就是來亂的,分明是資方打手,只是在掩護真正 : 問題而已。」他認為最重要的問題是,勞工要懂得反抗老闆、調高基本工資,因為與基本 : 工資連動的加班費,才能真正壓低工時,同時減少一些勞工對加班費的依賴。「不然你要 : 當奴才到什麼時候?給你三例好不好?然後你還是遠只會鬼叫看得倒吃不到,只會埋怨政 : 府沒有保障你,廢話,奴才本來就不配得保障啦!」(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笑了 所以該檢討的是勞工自己 ? 就是因為違反勞基法罰責太低 一堆公司才肆無忌憚的違法 堂堂鴻海那麼大一家公司 才重罰2萬 有立委提議提高罰責 不久前新聞勞動部官員還說怕企業無法承受 ..... 現在砍7天+一例一休 繞一圈回來 又變成勞工的錯 勞工應該檢討自己 然後支持2例不砍七天假的勞團 反變成資方打手 這... 這什麼邏輯? -----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696019.A.AB0.html

10/06 05:28, , 1F
其實以現在周休二日的制度,才一例而已喔
10/06 05:28, 1F

10/06 05:28, , 2F
我覺得是因為這法條取名一例一休,才容易讓人誤會
10/06 05:28, 2F

10/06 05:29, , 3F
原本意思是除了周休二日外,更加上出勤加班費
10/06 05:29, 3F

10/06 05:30, , 4F
才是所謂的一例一休,但法條取名很容易混淆
10/06 05:30, 4F

10/06 05:30, , 5F
才讓很多人誤以為是只休一天吧...對周休二日公司沒影響
10/06 05:30, 5F

10/06 05:31, , 6F
因為一例假加上單周工時不可超過40HR的限制
10/06 05:31, 6F

10/06 05:32, , 7F
周休二日公司還是休兩天,只是休假出勤多加班費
10/06 05:32, 7F

10/06 05:32, , 8F
之前有立委詳細解釋過啦,這條例是對非週休者較有爭議
10/06 05:32, 8F

10/06 05:33, , 9F
非週休的公司很多本身就血汗違法了,怕雇主會鑽這漏洞
10/06 05:33, 9F

10/06 06:46, , 10F
實際的問題本來就是罰則跟執行面根本無感
10/06 06:46, 10F

10/06 06:46, , 11F
如果一樣不罰或罰得很可笑 改週休三日也沒多少人吃得到
10/06 06:46, 11F

10/06 08:55, , 12F
真的 都知道問題在哪 還不改善 只會嘴勞工 廢到有剩
10/06 08:55, 12F

10/06 09:16, , 13F
勞工上門檢舉,只拿回應該拿的錢還要被辭職 囧
10/06 09:16, 13F

10/06 09:16, , 14F
最可笑的是只要有拿到錢,老闆又不用吃罰款
10/06 09:16, 14F

10/06 11:00, , 15F
我也覺得是罰則太低 這要扯勞工的問題根本沒道理 難道
10/06 11:00, 15F

10/06 11:00, , 16F
檢舉還不行一定要上街示威?
10/06 11:00, 16F

10/07 22:57, , 17F
10/07 22:57, 17F
※ 編輯: Flower100 (89.42.31.141), 12/21/2017 23:18:25
文章代碼(AID): #1NzLMJg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zLMJg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