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這樣真的錯了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倒數了 )時間9年前 (2016/10/29 13:35),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20)
留言3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目前在血汗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兩個禮拜 進去後才發現跟面試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每天工作時間12hr起跳再加上周末自行處理業務 主管也不似面試時那副親切樣子 但更令我在意的是沒有處理及解決事情的能力 以上前言 上週五快下班收到先前面試公司的錄取通知 因為先前蒐集過資料 也知道那公司也並非輕鬆 但重點是月薪多了10K+其他目前血汗公司沒有的福利 是人都知道要快逃吧 新公司要求禮拜三上班 我迫不及待答應 內心只想趕快逃離現在的公司 但問題來了 我當然知道禮拜五通知 下周一還放假 禮拜二最後一天 於情我還滿過分的 但於理上我是站得住腳的 三個月內是可以立即走人的 主管要我通融多做至少一個多禮拜讓他們能找到人手 但我態度非常堅定 主管馬上大變臉摔鍵盤 最後談話無疾而終 但我真的擔心禮拜二主管耍賤招 我也從來沒有過這麼快速想以及要離開一家公司(只能說現在滿心吶喊塊陶吧) 我知道勞基法規定未滿三個月告知即可走人 但如果公司禮拜二以程序問題判定我還未離職 會怎樣嗎? 說道這裡 我承認我一半是來討拍的 爬文過 有關三個月內離職的文章都是要版友不用擔心 但一旦遇到真的跟遇到恐怖情人差不多阿 哀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0.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719315.A.B1E.html

10/29 13:37, , 1F
直接走 別怕 另外準備好錄音器材
10/29 13:37, 1F
※ 編輯: smant (42.73.80.114), 10/29/2016 13:40:25

10/29 13:42, , 2F
謝謝1f 我會小心 希望順利!!
10/29 13:42, 2F

10/29 13:51, , 3F
就打電話給人資就好了阿
10/29 13:51, 3F

10/29 13:53, , 4F
摔鍵盤勒!怕怕!
10/29 13:53, 4F

10/29 13:55, , 5F
他在你面前摔鍵盤,你就在他面前報警
10/29 13:55, 5F

10/29 13:55, , 6F
等警察把他帶走偵訊完就會乖乖讓你走了
10/29 13:55, 6F

10/29 14:06, , 7F
去公司記得錄音開整天 有機會/需要的話就錄影
10/29 14:06, 7F

10/29 14:55, , 8F
發mail給主管說要給主管,cc給人資,然後拍照
10/29 14:55, 8F

10/29 14:56, , 9F
插支錄音筆在身上,不用開他們都會怕了
10/29 14:56, 9F

10/29 14:56, , 10F
發給主管題離職
10/29 14:56, 10F

10/29 15:08, , 11F
想太多了吧,政府保護你,本版陌生人也保護你,你還奴隸
10/29 15:08, 11F

10/29 15:08, , 12F
思考幫違法的人想
10/29 15:08, 12F

10/29 15:09, , 13F
時間到了就不用去前公司了。
10/29 15:09, 13F

10/29 16:02, , 14F
鍵盤會痛><
10/29 16:02, 14F

10/29 16:13, , 15F
就直接走啊!該留的證據備份起來然後拍拍屁股說掰掰~
10/29 16:13, 15F

10/29 16:20, , 16F
直接走人,不要鳥他們
10/29 16:20, 16F

10/29 16:24, , 17F
其實你不要想太多 想想多10k月薪 你要婊你主管還是婊
10/29 16:24, 17F

10/29 16:24, , 18F
自己? 還要選嗎 時間到就走 前公司拿你沒辦法的 摔
10/29 16:24, 18F

10/29 16:24, , 19F
鍵盤是哪招 我笑了 EQ這麼爛也能當主管啊
10/29 16:24, 19F

10/29 16:25, , 20F
順便回標題 你「完全沒錯」
10/29 16:25, 20F

10/29 16:28, , 21F
你應該當場跟他說 不要摔便宜的鍵盤啦 有種摔電腦啊
10/29 16:28, 21F

10/29 16:28, , 22F
摔手機啊
10/29 16:28, 22F

10/29 18:22, , 23F
失態的人最好笑 原po加油
10/29 18:22, 23F

10/29 19:33, , 24F
Super Eva 妳好促咪~超機智反應XDD
10/29 19:33, 24F

10/29 19:53, , 25F
錄音存整,不用鳥他
10/29 19:53, 25F

10/29 21:57, , 26F
不用怕,做好物品的交接即可
10/29 21:57, 26F

10/30 06:06, , 27F
直接走人+1
10/30 06:06, 27F

10/30 14:08, , 28F
到時候就會有人出來罵年輕人了...
10/30 14:08, 28F

10/30 19:55, , 29F
於法OK,於情理上要看你想不想幫這家公司交接
10/30 19:55, 29F

10/30 19:55, , 30F
如果是對你很好的公司或主管,我覺得交接一下無妨
10/30 19:55, 30F

10/30 19:56, , 31F
但若是很差的或摔鍵盤這種,交接事項打一張丟給他就走人
10/30 19:56, 31F

10/30 19:57, , 32F
不用顧慮太多,公司和員工原本就是互相的- -
10/30 19:57, 32F

10/30 19:57, , 33F
跟主管感情如果也不是特別好,沒義務多留一星期
10/30 19:57, 33F
文章代碼(AID): #1O53KJiU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53KJi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