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申請失業給付,需要跟公司要什麼證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東プレ株式会社)時間9年前 (2016/10/29 23:52), 9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9月快底的時候, 公司突然通知放無薪假1個月, 然後這個月底,因為營運狀況出問題, 又通知減薪回來上班或是資遣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選資遣這條路 我需要跟公司拿什麼證明文件(文件要有註記什麼的) 我才能申請失業補助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7.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756347.A.AB8.html ※ 編輯: topre (36.232.127.123), 10/29/2016 23:53:09

10/29 23:56, , 1F
非自願失業證明,離職證明書,我的是這樣
10/29 23:56, 1F

10/29 23:56, , 2F
請問是有標準格式嗎?通常好像都只給離職證明書
10/29 23:56, 2F

10/29 23:59, , 3F
上面一定要有什麼因為第幾條第幾項而資遣的條文
10/29 23:59, 3F

10/29 23:59, , 4F
然後要蓋公司章和統編
10/29 23:59, 4F

10/30 00:00, , 5F
然後公司一定已事前通知勞工局 不然就算有那張紙也無效
10/30 00:00, 5F

10/30 01:57, , 6F
去勞工局網站找,一般公司也會有表格
10/30 01:57, 6F

10/30 01:58, , 7F
表格填好請公司蓋大小章還有填好公司資料即可
10/30 01:58, 7F

10/30 02:23, , 8F
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然後就業保險3年內需滿一年 ,電洽離
10/30 02:23, 8F

10/30 02:23, , 9F
你最近的勞動部所屬就業中心 ,預約申請失業給付
10/30 02:23, 9F

10/30 06:44, , 10F
去勞工局還要帶身份證+私章+存摺(填寫用)
10/30 06:44, 10F

11/23 23:52, , 11F
補充: 公司沒通報也沒關係,不會影響申請的權益
11/23 23:52, 11F
文章代碼(AID): #1O5CMxg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5CMxg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