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行銷企劃被凹範圍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六)時間9年前 (2016/11/25 21:45),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行銷企劃工作包山包海,我工作經驗四年,這幾年找工作也算是見證台灣慣老闆有多會凹 。 1.凹設計 起手式是你企劃的就要做出來啊,只會基本的沒關係,進來再學就好。然後等到你進去後 再百般挑剔,說你做的沒外包好。會凹設計的幾乎百分之兩百是爛老闆。 2.凹業務 起手式是你不了解客戶怎麼行銷產品呢?遇過應徵行企,進去要拉客戶背業績的。 3.凹業助 面試時一直強調業助工作佔七成,那幹嘛用行銷企劃專員招人? 4.凹網站架設,影片剪輯 這也是面試問到的,很想直接回他術業有專攻。 要求多工幾乎都是雷,所以我都會先過濾工作要求條件,還是有那種面試才問一堆,好像 徵到一個人就要壓榨完所有剩餘價值。更噁心的是還會騙人,面試時不說清楚,進去後才 加一堆工作給你。最雷的是面試時我主動問公司有沒有設計,老闆說有。進去後那個設計 一週內被炒掉,他的工作落到我頭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86.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081509.A.BB1.html

11/25 21:49, , 1F
我也是行銷(跟你不太一樣),包辦員工旅遊,訂餐廳,假日擺攤,
11/25 21:49, 1F

11/25 21:49, , 2F
舉辦部門交換禮物(誤),包山包海,不過我沒很忙,準時下班
11/25 21:49, 2F

11/25 22:08, , 3F
老闆會凹的,根本不會了解/重視行銷的重要,去了學不到
11/25 22:08, 3F

11/25 22:08, , 4F
東西也賺不到錢,反倒賠了健康和時間
11/25 22:08, 4F

11/25 22:08, , 5F
就過往經驗,如果你會設計,不要在應徵行銷時被發現
11/25 22:08, 5F

11/25 22:09, , 6F
因為很有可能公司會為了省能力,叫你設計和行銷全包
11/25 22:09, 6F

11/25 22:09, , 7F
然後把原本的設計職吵掉 (很爛的小公司都這樣)
11/25 22:09, 7F

11/25 22:09, , 8F
下次遇到,你可以說你不會設計,或只懂一點忘光了
11/25 22:09, 8F

11/25 22:09, , 9F
如果要你做,就做個很醜的出來,才能保證你做行銷工作
11/25 22:09, 9F

11/25 22:10, , 10F
這是為了你好,也是為了另名設計好,更是為了公司好
11/25 22:10, 10F

11/25 22:10, , 11F
一人二工根本無法做出多有品質的東西
11/25 22:10, 11F

11/25 23:06, , 12F
我是相反,設計被凹必須要行銷賣東西搞團購還有業績壓力
11/25 23:06, 12F

11/25 23:06, , 13F
,然後我離職了
11/25 23:06, 13F

11/26 16:10, , 14F
我們是凹業務兼凹技術(工程師不會就跑來問...)
11/26 16:10, 14F
文章代碼(AID): #1OE41bk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41bk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