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行銷企劃被凹範圍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11/27 12:45), 9年前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RedChu (Ting)》之銘言: : 我剛進新公司幾天而已,我的職務是企畫助理,工作包山包海! : 同原po的內容 : 1.設計 : 2.影片剪輯 : 3.業助相關 : 4.文書處理 : 5.網站管理 : 6.行銷拉人 : 還有種種的不合理規定,下班後隨時注意工作群組待命!(並未有加班費) : 影片剪輯部份公司無提供軟體需回家自行剪輯(有反應公司) : 這兩點是我比較不認同的變相加班!! 太雜了 就算給兩年 最後結果大概也是樣樣都做不好 連軟體都沒有 也沒給回家加班費 那就是在凹人 : 1.如專案不通過考核薪資及變為最低時薪的工作 : 2.夏天女性穿裙子 : 3.面試時問了許多私人無關問題(結婚懷孕等.. 這我倒是遇過很多間問),提出一個 : 時間後就說這是我承諾他的時間內都不能結婚(你又不是我的誰= = ....) : 讓我動了想離職的念頭 以前有提過 其實面試的時候如果對方問了很多私人問題 (像是有沒有男女朋友 並且進一步問更多細節 這類的) 這種工作都不會是尊重求職者和重視專業技能的職缺 面試完後其實你大可以婉拒到職 省去麻煩和節省自己的時間 亂七八糟的公司作業水準往往也是亂七八糟 這樣的公司在台灣不是靠一張嘴就是靠低價搶案生存 靠一張嘴的對外話術別人 對內也話術員工(畫大餅但給員工吃土) 靠低價在外面搶案的 對內也是把員工待遇壓迫到極致 而且這種公司根本出不了台灣 在海外沒甚麼競爭力...... 你待久了只學會台灣的做事方法(台灣人真的有台灣自己的玩法....) 甚至有些人還會以為自己在這種公司裡爬到中階主管好像很厲害 未來這種公司撐不下去時 自己也很容易被大環境淘汰 (至於老闆 早就把賺的錢拿去投資房地產 躺著收租可以過好幾輩子 公司倒了沒差) 所以建議早點看清狀況 離職找好一點的工作 (待遇不高沒關係 至少勞工保障基礎要有 公司能和員工互相尊重) : ※ 引述《gina31126 (小六)》之銘言: : : 行銷企劃工作包山包海,我工作經驗四年,這幾年找工作也算是見證台灣慣老闆有多會凹 : : 。 : : 1.凹設計 : : 起手式是你企劃的就要做出來啊,只會基本的沒關係,進來再學就好。然後等到你進去後 : : 再百般挑剔,說你做的沒外包好。會凹設計的幾乎百分之兩百是爛老闆。 : : 2.凹業務 : : 起手式是你不了解客戶怎麼行銷產品呢?遇過應徵行企,進去要拉客戶背業績的。 : : 3.凹業助 : : 面試時一直強調業助工作佔七成,那幹嘛用行銷企劃專員招人? : : 4.凹網站架設,影片剪輯 : : 這也是面試問到的,很想直接回他術業有專攻。 : : 要求多工幾乎都是雷,所以我都會先過濾工作要求條件,還是有那種面試才問一堆,好像 : : 徵到一個人就要壓榨完所有剩餘價值。更噁心的是還會騙人,面試時不說清楚,進去後才 : : 加一堆工作給你。最雷的是面試時我主動問公司有沒有設計,老闆說有。進去後那個設計 : : 一週內被炒掉,他的工作落到我頭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70.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221923.A.25A.html

11/27 13:13, , 1F
11/27 13:13, 1F
※ 編輯: skyprayer (61.228.170.108), 11/27/2016 13:27:53

11/27 13:29, , 2F
感謝你的回覆,已打算提出離職
11/27 13:29, 2F

11/27 21:06, , 3F
這種公司快走八
11/27 21:06, 3F
文章代碼(AID): #1OEcJZ9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cJZ9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