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畢業時遇到金融海嘯的7年級生 現在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皿@)--C)時間9年前 (2016/11/26 06:57), 9年前編輯推噓12(19741)
留言67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到八年級出社會遇到改朝換代就很羨慕 七年級真可稱最慘一代 1.我們當年都經歷金融海嘯 當時國民黨還火上加油 奠定22k基礎+責任制那時無故冒出 (當時中小企業都讓親戚小孩來上班領政府補助的22k,責任制是一堆老闆口中的共體時艱) 2.尤有甚者2008~2013 油價/金價/房價/民生物資全爆漲 很多人被迫要去剛崛起大陸求生 3.那些享受經濟起飛的的老人都要靠你用凍漲16年的薪水/物價飆漲來養了.運氣不好的像 我家那得癌老人你就求死不能 4.薪水凍漲,這我有實例.認識的再做紡織辦公室2000年左右4w/m,2005年開始就變2w7/m 5.政治腐敗:之前國民黨一直掏空台灣想去到大陸.那時一直有他們何不時肉麋言論 然後最慘的是:那些經濟起飛那一代老人在2011年左右卯起來抹黑,現在年輕人軟爛草莓 一直在那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但是完全無視自己慣老闆要行徑 七年級其實金融風暴那期間只能求溫飽 沒啥有辦法累積實力+2.3.4因素.真的很難存錢 這五點全加在你出社會,其實很難叫人不自暴自棄與絕望的 ※ 引述《KellyBrook (Kelly Brook)》之銘言: : 不知道一畢業就遇到2008-2010金融海嘯各大企業人事凍結的72-75年次的大家過的如何? : 我是哀傷的74年次,女 : 美國不怎樣學校商科碩畢, : 一畢業就是遇到2009年金融海嘯後全部企業人事凍結的尷尬時期, : 但也不想屈就,就待業了一年多, : (還好我是女的,如果是男生那壓力有多大啊) : 到2011年初才開始工作,雖然是74年次的, : 但實際工作經驗只有快5年左右 : 2010年開始,各大外商都開始開職缺出來,但薪水都蠻嚇人的低 :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2011年初, : 外商 account executive, : 36k,保14個月 : 但覺得實在太操,外商也有很操薪水也不怎樣的, : 就離職又待業了半年多, : 2012才換到現在的公司,一待就是四年多,算是中大型外商, : 剛進來第一年是account executive : 50k, 年薪約70-80,這職位有點業務性質 : 所以以上年薪是有含獎金, : 然後運氣不錯的,第二年,也就是28歲時獲得升遷成Account Manager, : 薪水架構也變成全部固定薪, : 月薪變70k,保14個月,年薪接近百萬, : 就一直做到現在,每年固定3%左右的加薪, : 目前年薪是破百萬一點點這樣 : 因為公司福利什麼的都不錯,年假也多, : 完全不用加班,我進來那麼久其實不太知道什麼叫加班,6點一到就可以馬上下班, : 所以就一直做到現在。 : 中間也遇到是否要跳槽的問題, : 也面試了幾個工作, : 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年薪多個20-30萬,但變的很操要加班,覺得不划算,再加上 : 有小孩了,還是希望能每年準時下班。 : 說真的,我身邊蠻多7字頭的就業路都有點不順……就是被金融海嘯給帶塞,我算運氣不 : 錯能進現在的公司。 : 我真心覺得7年級前中段的很衰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21.194.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114673.A.705.html

11/26 07:16, , 1F
把失敗歸咎於政府 對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11/26 07:16, 1F
如果真的把全部失敗都說政府那得確是歸咎 但政府的狀況是實話實說它也導致很嚴重後果 你邏輯活似 叫盲人去跑步 跑錯路了 把失敗歸咎於自己瞎了 對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 編輯: s9221320 (120.21.194.206), 11/26/2016 07:26:26

11/26 07:40, , 2F
感同身受,時機不好,大環境差
11/26 07:40, 2F

11/26 07:52, , 3F
推回覆
11/26 07:52, 3F

11/26 08:01, , 4F
同意!但偶而抱怨幹譙就好了,不要常常,因為日子還是要過
11/26 08:01, 4F

11/26 08:02, , 5F
當初講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的KMT黨工,現在還不是在哭
11/26 08:02, 5F

11/26 08:03, , 6F
沒陸客就要倒的中資一條龍,哭的更慘,同理,不要怪政府阿
11/26 08:03, 6F

11/26 09:09, , 7F
蔡現在的發言才是何不食肉糜吧
11/26 09:09, 7F

11/26 09:16, , 8F
我前公司是真的16年沒調薪......
11/26 09:16, 8F

11/26 09:20, , 9F
我真的覺得七年級是被老草莓抹黑成爛草莓的
11/26 09:20, 9F

11/26 09:29, , 10F
台灣勞工問題不用期待政府能解決
11/26 09:29, 10F

11/26 09:30, , 11F
唯一方法是對待遇不滿的人集體大罷工
11/26 09:30, 11F

11/26 09:33, , 12F
讓慣老闆賺不到錢 才會來跟你談條件
11/26 09:33, 12F

11/26 09:34, , 13F
現行違反勞基法的去調解還可以理直氣壯好像他最大
11/26 09:34, 13F

11/26 09:37, , 14F
也難怪澳洲打工到現在都還是這麼夯
11/26 09:37, 14F

11/26 09:38, , 15F
但搞成現在這個樣子,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
11/26 09:38, 15F

11/26 09:38, , 16F
把失敗歸咎在任何事情上(無論政府或個人)都是對人
11/26 09:38, 16F

11/26 09:38, , 17F
生一點幫助都沒有,唯一有幫助的,就是不斷找出路。
11/26 09:38, 17F

11/26 09:42, , 18F
盲人陷入怪罪跑步為何失敗的原因是毫無幫助,應該
11/26 09:42, 18F

11/26 09:42, , 19F
立刻轉換跑道去風聲情報局聽電報解密文,才有生路。
11/26 09:42, 19F

11/26 09:42, , 20F
自暴自棄是殺小?
11/26 09:42, 20F

11/26 09:49, , 21F
政府先作好應該完成的,再來才是檢討勞工。
11/26 09:49, 21F

11/26 09:58, , 22F
如果政府能作好不是幫助更大,lol
11/26 09:58, 22F

11/26 10:24, , 23F
說是改朝換代 但是現在這個資進黨和KMT有87%像
11/26 10:24, 23F

11/26 10:47, , 25F
html
11/26 10:47, 25F

11/26 10:48, , 26F
從22k到google工程師 也是鄉民
11/26 10:48, 26F

11/26 10:48, , 27F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理由
11/26 10:48, 27F

11/26 10:49, , 28F
我沒事就推這句 因為你的心態決定了你的命運
11/26 10:49, 28F

11/26 10:49, , 29F
看能不能多救幾個起來
11/26 10:49, 29F

11/26 12:00, , 30F
講什麼碗糕機會?談什麼努力?台灣軟體普遍低薪就是事實!
11/26 12:00, 30F

11/26 12:01, , 31F

11/26 12:01, , 32F
看看這篇↑ 房價年增率15%的地方 還不快去搭順風車嗎?
11/26 12:01, 32F

11/26 12:03, , 33F
香港也還是很多金ㄚ 但是已經被炒到頂了 沒什麼順風車了
11/26 12:03, 33F

11/26 12:05, , 34F

11/26 12:05, , 35F
除了加拿大還有澳洲 哪裡還有年增率15%的地方???
11/26 12:05, 35F

11/26 12:31, , 36F
感同身受+1
11/26 12:31, 36F

11/26 12:47, , 37F
淚推
11/26 12:47, 37F

11/26 12:48, , 38F
講得好像換DPP就有救了一樣。先動軍公教錢,再砍勞工7天假
11/26 12:48, 38F

11/26 12:49, , 39F
身為KMT2.0的DPP不會比較差啦。 人家分享心得你來發政治文
11/26 12:49, 39F

11/26 12:56, , 40F
那時候別說薪水了 記得連人力銀行幾乎都沒什麼職缺
11/26 12:56, 40F

11/26 12:57, , 41F
到處都聽到公司人事凍結 沒在徵人
11/26 12:57, 41F

11/26 12:57, , 42F
柯P說過了:政商關係「非常高雅」,都是「用刀叉吃人肉」
11/26 12:57, 42F

11/26 12:59, , 43F
成功找方法? 唯一方法就是離開台灣阿.... 悲慘
11/26 12:59, 43F

11/26 14:08, , 44F
你確定換代會比較好? 我感覺更可怕的多啊
11/26 14:08, 44F

11/26 17:14, , 45F
抱歉..六年級在阿扁的時代過得也是看個人際遇..沒比較好
11/26 17:14, 45F

11/26 18:30, , 46F
哈哈 藍綠都是垃圾啦 真的打下經濟基礎的是蔣經國
11/26 18:30, 46F

11/26 23:50, , 47F
但 朋友認為六年級比七年級慘 原因是..
11/26 23:50, 47F

11/26 23:51, , 48F
1. 七年4班以後 要刷學歷簡單
11/26 23:51, 48F

11/26 23:52, , 49F
2. 公司分紅股票也只領到幾年
11/26 23:52, 49F

11/26 23:52, , 50F
經六年級朋友這樣一說 我也不能反駁他 (我七年五班)
11/26 23:52, 50F

11/27 14:16, , 51F
六年級股票有領到幾年就完勝了,加上當時低很多的房物價
11/27 14:16, 51F

11/27 14:16, , 52F
,輕鬆很多
11/27 14:16, 52F

11/27 15:17, , 53F
沒營養又沒內容的偷渡政治文
11/27 15:17, 53F

11/27 15:24, , 54F
74後刷學歷簡單是怎說? 這樣說最慘是70~73囉
11/27 15:24, 54F

11/27 15:26, , 55F
樓上,把事實歸納陳述。但卻被無法做出這方面分析的人這
11/27 15:26, 55F

11/27 15:26, , 56F
樣批評。相信你自己已經符合你的口中講的那種人。
11/27 15:26, 56F

11/27 15:26, , 57F
樓樓上
11/27 15:26, 57F

11/27 18:54, , 58F
六年級就是全台灣最幸運的精子,最不須要學歷,出社會景氣
11/27 18:54, 58F

11/27 18:54, , 59F
最好,房價最低,科技新貴就是那時的產物,現在六年級的魯
11/27 18:54, 59F

11/27 18:54, , 60F
蛇都是七年級溫拿的小主管,而六年級的溫拿很多早就賺夠退
11/27 18:54, 60F

11/27 18:54, , 61F
休了
11/27 18:54, 61F

11/27 20:02, , 62F
責任制更早前就有了,亂牽拖
11/27 20:02, 62F

11/29 02:12, , 63F
注意看 牠本來很喜歡小黃瓜http://youtu.be/Tl0_85EPcmE
11/29 02:12, 63F

11/29 02:13, , 64F
在台灣呢? 就是全部分配小黃瓜 不分葡萄
11/29 02:13, 64F

11/29 02:13, , 65F
□ [新聞] 去年GDP分配給勞工 史上第三低
11/29 02:13, 65F

11/29 02:14, , 66F
然後有的猴子就想說 : 既然大家都是小黃瓜 那就沒意見了
11/29 02:14, 66F

12/23 22:38, , 67F
淘空台灣??是做的不好,但政治文就算了吧
12/23 22:38, 67F
文章代碼(AID): #1OEC7nS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C7nS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