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明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特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瀨恩)時間9年前 (2016/12/09 23:40),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13)
留言2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借串文一問 其實我覺得有些地方也很難想清楚 這種沒辦法簡單明瞭的情況下 萬一公司也搞錯 那麼要怎麼用最簡單的方式跟公司解釋爭取 而不是換得好像在硬敖的嘴臉? 相信很多公司都為了方便 每年的1月統一結算特休 舉例來說 再舊制的情況下 A在104年4月到職 到了105年4月,A獲得5.25天特休(7/12X9) 那麼在新制的情況下 A在104年4月到職 104年10月1號獲得3天特休(4月-9月) 問題來了 公司為了內部方便 統一每年度元月計算 但是又要你年資滿一年的該月才給特休 而不是隔年元月就給你特休(最有爭議的地方?) 那麼在105年4月時 A到底是享有7天特休 (請注意有強調是隔年元月統一結算) 還是一樣用7/12X9去給予特休? 這樣的情況下 那年資2年的106年4月又是如何計算? 10/24X19=7.9天? 不是想找碴... 真心不懂想跟版友討論個最簡單容易理解 拿去跟可能搞混的公司解釋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5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98020.A.85D.html ※ 編輯: timxdada (118.161.151.53), 12/09/2016 23:42:24 ※ 編輯: timxdada (118.161.151.53), 12/09/2016 23:42:48

12/09 23:48, , 1F
基本上不管新制舊制 勞基法都是規定到職日 只是公司為了
12/09 23:48, 1F

12/09 23:49, , 2F
好算所以統一 而新舊制 只要不離職 基本上公司都不會少
12/09 23:49, 2F

12/09 23:49, , 3F
給你 但只要有異動 就有差了
12/09 23:49, 3F

12/09 23:50, , 4F
樓上說的是關鍵 主要是離職才會有差異
12/09 23:50, 4F

12/09 23:52, , 5F
以104/4/1到職 105/4/1有七天 而以公司算法 假如給四天
12/09 23:52, 5F

12/09 23:52, , 6F
而明年106/1/1給七天 但實際是可以看成105/4/1~106/3/1
12/09 23:52, 6F

12/09 23:52, , 7F
七天 拆成兩階段 但今天假如105/4/1離職 這時若用公司給
12/09 23:52, 7F

12/09 23:53, , 8F
的4天就有問題了 因為勞基法規定是一年七天 這時候公司
12/09 23:53, 8F

12/09 23:53, , 9F
給四天就不對 正確不管新舊都該給七天
12/09 23:53, 9F

12/09 23:55, , 10F
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沒離職前都依照公司規定但要符合勞基法
12/09 23:55, 10F

12/09 23:55, , 11F
天數 離職那天就看年資 和到職日來計算
12/09 23:55, 11F

12/09 23:56, , 12F
而新舊制 只要有多特休的年資 像舊制3年變10天 都應該在
12/09 23:56, 12F

12/09 23:56, , 13F
滿到職日三年的那天多給三天
12/09 23:56, 13F

12/10 00:15, , 14F
基本上半年三天就是為了卡公司結算日是1/1這一點
12/10 00:15, 14F

12/10 00:15, , 15F
只要看離職時候你滿多久就知道啦 少的就跟他拿
12/10 00:15, 15F

12/10 00:18, , 16F
反正算法就是 你在職時的總特休減到已放的特休 就是他該
12/10 00:18, 16F

12/10 00:18, , 17F
給的
12/10 00:18, 17F

12/10 08:19, , 18F
想請問所以今年剛滿一年的就拿不到滿半年那三天特休了嗎!?
12/10 08:19, 18F

12/10 09:22, , 19F
滿一年就7天啊= =
12/10 09:22, 19F

12/10 10:48, , 20F
滿一年就七天
12/10 10:48, 20F

12/10 12:23, , 21F
該不會有人以為滿半年的3天和一年的7天可以合起來變10天吧
12/10 12:23, 21F

12/10 20:46, , 22F
我看法條的意思就是滿半年後可先拿到3天 滿一年後再拿
12/10 20:46, 22F

12/10 20:47, , 23F
新的7天阿 之前座談會裡的簡報內容也是這樣標
12/10 20:47, 23F

12/10 21:21, , 24F
那是寫錯了...
12/10 21:21, 24F

12/10 21:26, , 25F
我不是很清楚您的意思為何 所以直接在下面回文說明了
12/10 21:26, 25F

12/19 17:02, , 26F
滿半年休三天,然後過半年後又滿ㄧ年再休七天,不是嗎?
12/19 17:02, 26F
文章代碼(AID): #1OIj1aXT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Ij1aX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