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明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特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son金沒神經)時間9年前 (2016/12/10 21:25), 9年前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 引述《timxdada (瀨恩)》之銘言: : 標題: Re: [問題] 明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特休 : 時間: Fri Dec 9 23:40:17 2016 前文恕刪 : 推 roder: 該不會有人以為滿半年的3天和一年的7天可以合起來變10天吧 12/10 12:23 我不確定r板友的意思為何 但為避免有人看越多越混亂 就用勞基法以到職日計算的方式來補充 (個人認為公司用年度齊頭計算這件事,完全就是便宜行事) 假設105/8/1到職~106/1/31滿半年 1.從106/2/1起~106/7/31這段期間:勞工可以先使用3天特休 2.從106/8/1起~107/7/31:又有新的7天特休可以使用 所以等於新進員工在任職屆滿一年後,法定可享有的特休天數共有3+7=10天 這才是勞動部在座談會上宣達的意旨 至於有人提到 1.從106/2/1起~106/7/31這段期間:3天特休 2.從106/8/1起~107/7/31:只有剩下4天特休 這完全是錯誤理解!! 滿半年而取得的3天特休,並不會因為你任職滿一年就被吸收到7天內 法條體系要先弄清楚,不然很容易被搞不清楚狀況的雇主/人資唬弄 -- 記得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坐我旁邊的女生滿可愛的 但有時候真令人討厭! ┌─────┬─────┐ 最可惡的還是拿粉筆在桌子上劃線│我 │ │ │ │ │ 她 │ 的 │<=連在一起~下面還有 還把我的位子劃特別小! │的 │ │ │ 抽屜的那種木頭桌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104.1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376347.A.69E.html

12/10 21:42, , 1F
真假 我以為是第二種耶
12/10 21:42, 1F

12/10 21:52, , 2F
我也以為是半年的三天+一年的七天@@
12/10 21:52, 2F
是3+7沒錯阿 ※ 編輯: alstonfju (27.105.104.134), 12/10/2016 21:56:28

12/10 22:06, , 3F
啊?所以原來是10天?
12/10 22:06, 3F

12/10 22:07, , 4F
天啊好複雜QQ
12/10 22:07, 4F

12/10 22:20, , 5F
對不起 你是對的!!
12/10 22:20, 5F

12/10 22:23, , 6F
可以請問一下 如果公司次年是已1/1-12/31七天這樣算的呢 8/
12/10 22:23, 6F

12/10 22:23, , 7F
1-12/31 這樣要算幾天特休啊......覺得好混亂 感謝解答喔!
12/10 22:23, 7F

12/10 22:25, , 8F
新7天特休是算106/2/1起~107/2/1還是106/8/1~107/7/31?
12/10 22:25, 8F

12/10 23:37, , 9F
新特修7天是從106年8月1號至107年7月31日止吧
12/10 23:37, 9F

12/10 23:50, , 10F
這樣不對阿,105/8月到職本來就是106/8開始有7天
12/10 23:50, 10F

12/10 23:50, , 11F
所以其實只有多3天特休
12/10 23:50, 11F

12/11 12:23, , 12F
其實應該不難懂吧,我一開始只聽到滿半年有三天,那
12/11 12:23, 12F

12/11 12:23, , 13F
時以為是滿半年就能先使用3天的特價,滿一年再領4天
12/11 12:23, 13F

12/11 12:24, , 14F
,但是修法通過後,一看就發現滿一年是3+7天了
12/11 12:24, 14F

12/11 12:24, , 15F
上面誤植,「特價」應為「特休」。XD
12/11 12:24, 15F

12/13 18:01, , 16F
清楚推
12/13 18:01, 16F
文章代碼(AID): #1OJ09RQU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J09RQ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