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明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特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olamark)時間9年前 (2016/12/10 23:09),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 引述《alstonfju (Mason金沒神經)》之銘言: : ※ 引述《timxdada (瀨恩)》之銘言: : : 標題: Re: [問題] 明年1月1日滿半年有3天特休 : : 時間: Fri Dec 9 23:40:17 2016 : 前文恕刪 : : 推 roder: 該不會有人以為滿半年的3天和一年的7天可以合起來變10天吧 12/10 12:23 : 我不確定r板友的意思為何 : 但為避免有人看越多越混亂 : 就用勞基法以到職日計算的方式來補充 : (個人認為公司用年度齊頭計算這件事,完全就是便宜行事) : 假設105/8/1到職~106/1/31滿半年 : 1.從106/2/1起~106/7/31這段期間:勞工可以先使用3天特休 : 2.從106/8/1起~107/7/31:又有新的7天特休可以使用 : 所以等於新進員工在任職屆滿一年後,法定可享有的特休天數共有3+7=10天 : 這才是勞動部在座談會上宣達的意旨 : 至於有人提到 : 1.從106/2/1起~106/7/31這段期間:3天特休 : 2.從106/8/1起~107/7/31:只有剩下4天特休 : 這完全是錯誤理解!! : 滿半年而取得的3天特休,並不會因為你任職滿一年就被吸收到7天內 : 法條體系要先弄清楚,不然很容易被搞不清楚狀況的雇主/人資唬弄 看了蘋果日報跟勞動部FB的說明,感覺跟這篇的說法有點出入,所以出來討論一下 先看個圖片 http://i.imgur.com/mIAvMih.png
再貼個條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06/1005719/ 第三十八條 勞工在同一雇主或事業單位,繼續工作滿一定期間者,應依下列規定給予特 別休假: 一、六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三日。 二、一年以上二年未滿者,七日。 三、二年以上三年未滿者,十日。 四、三年以上五年未滿者,每年十四日。 五、五年以上十年未滿者,每年十五日。 六、十年以上者,每一年加給一日,加至三十日為止。 蘋果報導的試算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08/1006942/ 而特休假的「年資」是以勞工到職日做為計算基準,若勞工在12月1日到職,則該勞工明 年6月1日年資滿6個月起,就可享3天特休假,這3天須在明年11月底前休畢,否則依新法 僱主須折算工資發給,而明年12月1日起該勞工年資滿1年又有7天特休。 結合這三者我的結論就是 年資滿半年就可以有3天特休,接著年資滿一年就可以有7天特休 (再往後不贅述) 所以實際上工作滿一年應該可以拿到3+7共10天的特休,滿半年的3天算是新增加的特休, 至於各個公司採用年度齊頭算法的就要自己去跟公司詢問了(我也是要去問的人XD)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42.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382595.A.67B.html

12/10 23:11, , 1F
我再看了一次A大的文發現其實跟我講的一樣XD 真是抱歉
12/10 23:11, 1F

12/10 23:48, , 2F
怎麼感覺像滿一年七天,是有包含3天的
12/10 23:48, 2F

12/10 23:52, , 3F
同樓上,感覺很多公司會是用7天含3天來算QQ
12/10 23:52, 3F

12/11 00:23, , 4F
第一年10天,只是滿6個月時先給3天 滿一年時再給7天
12/11 00:23, 4F

12/11 00:23, , 5F
第二年也是10天 第三~五年14天
12/11 00:23, 5F

12/11 00:25, , 6F
只能說如果跟公司有爭議記得打電話問政府吧...自己爭取
12/11 00:25, 6F
文章代碼(AID): #1OJ1h3Px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J1h3P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