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記憶體太賺扼殺AI發展?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_ _)時間2小時前 (2026/06/26 18:0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欸欸 麻吉們 最近這兩天盤勢不好 美光開了財報之後沒有如預想的拯救全村 網上開始流傳著新的聲音 什麼 記憶體太賺啦 CSP業者看了賭爛 不買記憶體啦 導致AI發展前景出現警訊 留給你記憶體自己玩 巴拉巴拉的 欸不是 記憶體之所以賺爆 不是AI的海量需求造成的嗎 東西數量有限的情況下被搶爆了 那價格不就高了 有能力供應的人賺爆了 怎麼了嗎 怎麼搞得好像提供記憶體的人變成千古罪人了呀 颱風來了青江菜漲了五倍 該死的農夫為什麼平常不多種一點? 這種論述是不是其實很反智? 討論一下八 我4建議AI的發展 乃至後續的實體AI 無處不需要記憶體 應該所有企業都要自己成立HBM部門自給自足 不要被三星SK美光這三個記憶體惡霸壟斷市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6.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8130.A.F53.html
文章代碼(AID): #1gFauYzJ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auYz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