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房貸方案選擇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菁)時間2周前 (2026/06/07 22:45), 2周前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7/17 (看更多)
目前初估兩家出來 一家已核准 下列兩個選手 各位會怎麼選?目前手上有一戶已清償,社宅出租中 銀行A: 已確認照會完成,核貸 利率2.75%-》業務告知繼續爭取2.65% 成數85成-〉若0.5成無使用需求可直接還清 30年無寬限 銀行B: 口頭說8成沒問題 利率2.53-2.55 成數8成 30年無寬限 購入是接近40年的舊房,房屋總價1000萬以內,預計先更換三個房間的窗戶與落地窗及安 裝分離式冷氣,預計先出租幾年後自住再進行大整理。 已預備好兩成頭期,手上剩餘約80萬可整修使用。 實在很難決定要配合那一間房貸業者。 請問大家是否有建議的方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6.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0843553.A.CA9.html

06/07 22:47, 2周前 , 1F
30天好硬,這跟全額付差在哪?
06/07 22:47, 1F
※ 編輯: xjingx (223.140.196.192 臺灣), 06/07/2026 22:48:55

06/07 22:49, 2周前 , 2F
不好意思是年,謝謝提醒
06/07 22:49, 2F

06/07 22:58, 2周前 , 3F
看你年紀跟投資習慣 有在投資手邊多點現金丟GG或0050 利
06/07 22:58, 3F

06/07 22:58, 2周前 , 4F
率的落差要滾回來是不會太難
06/07 22:58, 4F

06/08 01:17, 2周前 , 5F
A多現金,B月繳少3000
06/08 01:17, 5F

06/08 05:48, 2周前 , 6F
我會選多0.5成 多拿點現金做投資
06/08 05:48, 6F

06/08 05:48, 2周前 , 7F
前提是多這0.多%的利率 不會對你的現金流造成負擔
06/08 05:48, 7F

06/08 08:20, 2周前 , 8F
有房無貸還是利率很差
06/08 08:20, 8F

06/08 09:38, 2周前 , 9F
當然選利率低的
06/08 09:38, 9F

06/08 14:51, 2周前 , 10F
怎麼都沒有寬限期??
06/08 14:51, 10F

06/08 16:21, 2周前 , 11F
能問銀行嗎?之前問中信,聽到我做社宅直接跟我說條
06/08 16:21, 11F

06/08 16:21, 2周前 , 12F
件會很爛。
06/08 16:21, 12F

06/09 09:08, 2周前 , 13F
現在有85成的喔 怎麼那麼好
06/09 09:08, 13F

06/09 12:12, 2周前 , 14F
有房無貸央行規定不能給寬限期啊 第七波信用管制改的
06/09 12:12, 14F

06/10 10:56, 2周前 , 15F
感謝以上回覆,目前已確認核貸下來2.65%,已約時間對保了
06/10 10:56, 15F

06/10 10:56, 2周前 , 16F
,85成是因為確實買價有低於當地鑑價,無寬限是因為有第一
06/10 10:56, 16F

06/10 10:56, 2周前 , 17F
戶,打算多貸出來的0.5成會預作投資安排。至於銀行是遠東
06/10 10:56, 17F

06/10 10:56, 2周前 , 18F
銀行,謝謝大家
06/10 10:56, 18F
文章代碼(AID): #1g9OGXof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9OGXof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