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跟資深的人競爭課長真累……
競爭本來就累。
你說你的能力比資深組長好,那也只是你在說。
在一間公司裡面要升官,除了個人能力,機運,要看的還有人際關係。
當一個課長主要是管理,又不是自己單槍匹馬硬幹。
別人做了那麼久,至少對整間公司的了解及跟別人的交情都比你深。
很多眉眉角角的細節,你根本不知道。
你單兵能力95分,統率能力60分。
別人單兵能力80分,統率能力90分。
要也是選後面那一位升。
如果你覺的不升你當課長,你會想辭職,
那建議你能先跟公司攤牌明說,不給升官我就辭職,
然後打開104投履歷,在履歷上直接表明,
我工作經驗兩年,只當了組長,太大材小用,所以我辭職了。
※ 引述《wugung (吳剛)》之銘言:
: 本魯在外商公司就任也滿2年了,這兩年來有不少貢獻,因此也升了組長,甚至有機會再
: 晉升課長(組織擴編)
: 我自認為邏輯&溝通&文書&簡報各方面都不錯(至少是單位內最好),很多重大的事件
: 也是處理的讓主管放心,舉凡導入系統&評估風險&客戶稽核……等
: 但是在我前面就是有一個作了8年的資深組長,這讓我壓力很大,一來我才26歲,年齡這
: 點很難不被輕視,二來人家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儘管我的能力自認為比他強,但主管還
: 是不免會顧及他的資歷,因此競爭就僵持不下
: 導致主管如果升他,怕我認為資深才可以晉升,因此失去工作動力(我真的會失去動力,
: 要聽能力比自己差的人做事,要學什麼),升我又怕太年輕,資歷也太淺,管不動老油條
: 請問各位大大我該如何是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4.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82230.A.EE2.html
推
10/09 11:34, , 1F
10/09 11:34, 1F
→
10/09 11:34, , 2F
10/09 11:34, 2F
哪邊落井下石了!?
公司不給就離職,不就是最好的建議嗎!?
原PO說他能力最好,但又怕管不動其他人,那就是管理能力可能不足勝任。
升管理職本來就不是單槍匹馬的事。
他又說他沒升會失去動力。
為了他好不就是攤牌,然後失敗就換工作嗎!?
不然要看原PO失去動力才甘心嘛!?
※ 編輯: mrforget (118.160.214.207), 10/09/2016 11:53:54
推
10/09 12:25, , 3F
10/09 12:25, 3F
→
10/09 12:26, , 4F
10/09 12:26, 4F
→
10/09 12:26, , 5F
10/09 12:26, 5F
→
10/09 12:27, , 6F
10/09 12:27, 6F
推
10/09 12:32, , 7F
10/09 12:32, 7F
→
10/09 12:32, , 8F
10/09 12:32, 8F
→
10/09 12:32, , 9F
10/09 12:32, 9F
推
10/09 14:42, , 10F
10/09 14:42, 10F
→
10/09 15:12, , 11F
10/09 15:12, 11F
推
10/10 16:33, , 12F
10/10 16:33, 12F
推
10/10 18:46, , 13F
10/10 18:46, 13F
→
10/10 18:46, , 14F
10/10 18:46, 14F
→
10/11 01:57, , 15F
10/11 01:57, 15F
→
10/11 01:57, , 16F
10/11 01:57, 16F
→
10/11 01:58, , 17F
10/11 01:58, 17F
→
10/11 01:59, , 18F
10/11 01:59, 18F
推
10/14 12:44, , 19F
10/14 12:44, 19F
→
10/14 12:44, , 20F
10/14 12:44,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