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跟資深的人競爭課長真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財去人安樂)時間9年前 (2016/10/09 11:03), 9年前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競爭本來就累。 你說你的能力比資深組長好,那也只是你在說。 在一間公司裡面要升官,除了個人能力,機運,要看的還有人際關係。 當一個課長主要是管理,又不是自己單槍匹馬硬幹。 別人做了那麼久,至少對整間公司的了解及跟別人的交情都比你深。 很多眉眉角角的細節,你根本不知道。 你單兵能力95分,統率能力60分。 別人單兵能力80分,統率能力90分。 要也是選後面那一位升。 如果你覺的不升你當課長,你會想辭職, 那建議你能先跟公司攤牌明說,不給升官我就辭職, 然後打開104投履歷,在履歷上直接表明, 我工作經驗兩年,只當了組長,太大材小用,所以我辭職了。 ※ 引述《wugung (吳剛)》之銘言: : 本魯在外商公司就任也滿2年了,這兩年來有不少貢獻,因此也升了組長,甚至有機會再 : 晉升課長(組織擴編) : 我自認為邏輯&溝通&文書&簡報各方面都不錯(至少是單位內最好),很多重大的事件 : 也是處理的讓主管放心,舉凡導入系統&評估風險&客戶稽核……等 : 但是在我前面就是有一個作了8年的資深組長,這讓我壓力很大,一來我才26歲,年齡這 : 點很難不被輕視,二來人家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儘管我的能力自認為比他強,但主管還 : 是不免會顧及他的資歷,因此競爭就僵持不下 : 導致主管如果升他,怕我認為資深才可以晉升,因此失去工作動力(我真的會失去動力, : 要聽能力比自己差的人做事,要學什麼),升我又怕太年輕,資歷也太淺,管不動老油條 : 請問各位大大我該如何是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4.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82230.A.EE2.html

10/09 11:34, , 1F
又來了,落井下石的人真的不嫌多,給點聰明的好文可以
10/09 11:34, 1F

10/09 11:34, , 2F
嗎= =
10/09 11:34, 2F
哪邊落井下石了!? 公司不給就離職,不就是最好的建議嗎!? 原PO說他能力最好,但又怕管不動其他人,那就是管理能力可能不足勝任。 升管理職本來就不是單槍匹馬的事。 他又說他沒升會失去動力。 為了他好不就是攤牌,然後失敗就換工作嗎!? 不然要看原PO失去動力才甘心嘛!? ※ 編輯: mrforget (118.160.214.207), 10/09/2016 11:53:54

10/09 12:25, , 3F
很多人覺得點出事實叫落井下石
10/09 12:25, 3F

10/09 12:26, , 4F
要回「你很努力 好棒」 「再加油 一定可以」 這種才叫
10/09 12:26, 4F

10/09 12:26, , 5F
建議
10/09 12:26, 5F

10/09 12:27, , 6F
不過大部分發文者的確是來討拍的 你認真回反而回錯了
10/09 12:27, 6F

10/09 12:32, , 7F
一堆抱怨低薪的 明明離職換產業才是最好的建議 但就有人
10/09 12:32, 7F

10/09 12:32, , 8F
會說你在輕視看不起po文的 我只能說 「遇到問題 找到
10/09 12:32, 8F

10/09 12:32, , 9F
問題在哪 解決問題」 這種基本流程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10/09 12:32, 9F

10/09 14:42, , 10F
不是說不升他 會想死嗎= = 那離職跳槽不是正確的嗎?
10/09 14:42, 10F

10/09 15:12, , 11F
戰起來,丟桌子
10/09 15:12, 11F

10/10 16:33, , 12F
這偏推
10/10 16:33, 12F

10/10 18:46, , 13F
推這篇,大家都覺得自己是最強的,如果真的是這樣,不升就
10/10 18:46, 13F

10/10 18:46, , 14F
去外面找更高的薪水工作打臉前東家就好了啊!
10/10 18:46, 14F

10/11 01:57, , 15F
有能力就去外面闖啊,別人認同你當然會多給你錢和title
10/11 01:57, 15F

10/11 01:57, , 16F
待久的很多都是清楚自己換環境沒法繼續爽才留下
10/11 01:57, 16F

10/11 01:58, , 17F
覺得自己有本事又不走出去,你不覺得自己矛盾?
10/11 01:58, 17F

10/11 01:59, , 18F
台灣給人才的薪水雖然比國外低,但也比給庸才高很多了
10/11 01:59, 18F

10/14 12:44, , 19F
覺得自己這麼優秀 就直接挑明說不升你就走啊!公司有
10/14 12:44, 19F

10/14 12:44, , 20F
心想留你的話 一切都好談 就怕你不夠格而已 科科...
10/14 12:44, 20F
文章代碼(AID): #1N-REMxY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REMx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