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跟資深的人競爭課長真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財去人安樂)時間9年前 (2016/10/09 13:53), 9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能力就是一切阿。 但你只有邏輯&溝通&文書&簡報的能力(自認為最好)。 但還有領導、支援、交際應酬,甚至是拍馬屁,長相跟家世等一大堆。 都是長官升人的考量。 你指的那些都只算是基本能力,跟管理無關。 如果你的領導跟社交能力一等一,還怕老前輩不挺你!? 朋友公司人數幾千人,有一位新人,能力10分大概頂多8分,但會主動關心人並支援業務。 同事(包括其他部門)有事都會主動找他討論(公事跟私事), 剛進公司辦過一次聚餐後,之後每個月都會約同事下班聚餐。 做不到三年,今年剛升課長(被同仁及長官直接推上去)。 老實說拉,升官不一定好,有些人想走技術職,活生生被推上去當管理職。 ※ 引述《wugung (吳剛)》之銘言: : 真的不曉得會有這麼多的建議跟指教,小弟真的很感謝各位的評論,忠言總是逆耳,或許 : 就職場而言我還太嫩,總以為表現等於一切,我會自己調適心態再出發 : 發文的初衷也不是抱怨,而是該如何調適心態,畢竟如果能力不是一切,那我的方向該怎 : 麼調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4.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92385.A.5F9.html

10/09 14:00, , 1F
一篇文可以回二次,你也滿有事的XD
10/09 14:00, 1F
不然你要我一直推文喔!?你能給點好建議給原po嗎!? ※ 編輯: mrforget (118.160.214.207), 10/09/2016 14:10:32

10/09 14:13, , 2F
說實在的 升官沒有到行政職或獨立部門 現場管理都是屎
10/09 14:13, 2F

10/09 14:13, , 3F
缺 尤其是管愈多人愈麻煩 每個人都有他的道理 你也不能
10/09 14:13, 3F

10/09 14:14, , 4F
說他不對 既然他沒有不對 你也沒有不對 我也沒有不對
10/09 14:14, 4F

10/09 14:14, , 5F
那完了 吵起來就是死結 工作氣氛就差了
10/09 14:14, 5F

10/09 14:53, , 6F
很多事本來就各有立場,這時候,就要看主管or老闆挺誰了
10/09 14:53, 6F

10/10 01:14, , 7F
現場管理一堆毛~_~
10/10 01:14, 7F
文章代碼(AID): #1N-Tj1Nv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Tj1N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