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跟資深的人競爭課長真累……
能力就是一切阿。
但你只有邏輯&溝通&文書&簡報的能力(自認為最好)。
但還有領導、支援、交際應酬,甚至是拍馬屁,長相跟家世等一大堆。
都是長官升人的考量。
你指的那些都只算是基本能力,跟管理無關。
如果你的領導跟社交能力一等一,還怕老前輩不挺你!?
朋友公司人數幾千人,有一位新人,能力10分大概頂多8分,但會主動關心人並支援業務。
同事(包括其他部門)有事都會主動找他討論(公事跟私事),
剛進公司辦過一次聚餐後,之後每個月都會約同事下班聚餐。
做不到三年,今年剛升課長(被同仁及長官直接推上去)。
老實說拉,升官不一定好,有些人想走技術職,活生生被推上去當管理職。
※ 引述《wugung (吳剛)》之銘言:
: 真的不曉得會有這麼多的建議跟指教,小弟真的很感謝各位的評論,忠言總是逆耳,或許
: 就職場而言我還太嫩,總以為表現等於一切,我會自己調適心態再出發
: 發文的初衷也不是抱怨,而是該如何調適心態,畢竟如果能力不是一切,那我的方向該怎
: 麼調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4.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92385.A.5F9.html
推
10/09 14:00, , 1F
10/09 14:00, 1F
不然你要我一直推文喔!?你能給點好建議給原po嗎!?
※ 編輯: mrforget (118.160.214.207), 10/09/2016 14:10:32
→
10/09 14:13, , 2F
10/09 14:13, 2F
→
10/09 14:13, , 3F
10/09 14:13, 3F
→
10/09 14:14, , 4F
10/09 14:14, 4F
→
10/09 14:14, , 5F
10/09 14:14, 5F
→
10/09 14:53, , 6F
10/09 14:53, 6F
推
10/10 01:14, , 7F
10/10 01:14,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