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剛上班一個禮拜就請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沐紫薔薇)時間9年前 (2016/09/16 11:18), 9年前編輯推噓22(23138)
留言62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是有兩年工作經驗的菜鳥,已離職 目前有家本土化的日商公司這禮拜口頭通知錄取 下禮拜確認我會去上班後再發紙本聘書 由於我面試時到職日填9/1 因此他安排我9/26到職 但我雙十連假安排出國 需要請假兩天 請問各位我該: 1. 跟人資說如果9/26到職,隔一個禮拜就要請兩天假。不知貴公司是否同意,若公司 不同意,就取消出國行程 2. 問人資是否可以延後到職日,這樣的話理由就說臨時家裡有事? 3. 要怎麼做才能不留下壞印象? 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可是也滿想去玩的,當然還是以工作為主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18.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995925.A.108.html

09/16 11:22, , 1F
1吧先卡位 如果選2萬一又有人來應徵就GG了
09/16 11:22, 1F
對啊104持續更新中

09/16 11:23, , 2F
工作為主就是一囉
09/16 11:23, 2F

09/16 11:24, , 3F
新來的請假 大家也只是笑一下 沒有很放在心上的啦
09/16 11:24, 3F

09/16 11:24, , 4F
是我就以工作為主,畢竟剛上班..第一印象很重要
09/16 11:24, 4F

09/16 11:24, , 5F
1 不用跟人資說 到職後跟主管講 主管不同意再取消出國
09/16 11:24, 5F

09/16 11:26, , 6F
跟人資講 也不知道人資是怎麼跟主管傳遞訊息 讓一不是你想
09/16 11:26, 6F

09/16 11:26, , 7F
表達的意思 工作直接沒了
09/16 11:26, 7F
人資打來的時候請他幫我轉主管 越早講應該越好?

09/16 11:34, , 8F
1
09/16 11:34, 8F

09/16 11:36, , 9F
你的問題3比較困難
09/16 11:36, 9F

09/16 11:38, , 10F
工作放棄吧,出國玩比較重要。
09/16 11:38, 10F
大哥別這樣啊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46:00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46:28

09/16 11:47, , 11F
我覺得就講明說有出國吧,免得猜東猜西的
09/16 11:47, 11F
怕會黑黑der

09/16 11:47, , 12F
反正新人對公司也沒啥戰力,請假也沒什麼
09/16 11:47, 12F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47:53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50:11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54:15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1:56:08

09/16 11:56, , 13F
到職後再講就行了 先確定能在公司工作 再調整之後的計畫才對
09/16 11:56, 13F

09/16 11:57, , 14F
跟人資講 → 主管說不行 甚至不讓你報到 你不就虧大了?
09/16 11:57, 14F

09/16 11:58, , 15F
到職後再講 → 主管說不行 你取消旅遊 一樣能在公司工作
09/16 11:58, 15F
這好像是目前最佳解 先報到卡位再問主管能不能請 不能請就算了 也不會黑

09/16 11:59, , 16F
先報到再說要請假,黑掉也比丟了工作好
09/16 11:59, 16F
嗯嗯嗯

09/16 12:17, , 17F
新人剛進公司一個禮拜根本什麼都不懂 請假根本沒差
09/16 12:17, 17F

09/16 12:17, , 18F
除非你遇到很會凹的那種才會讓你黑掉
09/16 12:17, 18F
滿有名的公司 應該是還好 平均一年多放十天

09/16 12:34, , 19F
先講清楚總比臨時請假好
09/16 12:34, 19F

09/16 12:40, , 20F
打去延後報到,說的比較誠懇一點,公司沒差一個禮拜
09/16 12:40, 20F

09/16 12:40, , 21F
如果急到一個禮拜都等不了,你也要考慮進去多操
09/16 12:40, 21F
聽說是增加新血 看能不能蹦出新滋味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3:04:57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3:05:16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3:06:32 ※ 編輯: h4781456u (114.44.218.252), 09/16/2016 13:07:22

09/16 13:26, , 22F
我選擇直說耶,就說是半年前就規劃的家族旅行,主管也是
09/16 13:26, 22F

09/16 13:26, , 23F
笑笑的準假了,才剛到職三週
09/16 13:26, 23F
搞不好心理ooxx哈哈

09/16 13:28, , 24F
同意mitsurino大, 講清楚. 先講好對方同意的話, 其他人
09/16 13:28, 24F

09/16 13:28, , 25F
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因為妳去剛開始交集較多的是帶你的
09/16 13:28, 25F
kedys2004: 人 m09/16 13:28 到職再說 還是要先跟人資說呢 推 dir2007: 就老實說,已經安排好了 09/16 13:48

09/16 14:00, , 26F
說家族旅遊比較好聽
09/16 14:00, 26F
good point!

09/16 14:07, , 27F
剛到職其實還好,至少我們公司不大在意
09/16 14:07, 27F

09/16 15:05, , 28F
公司不介意,但老鳥心裡多少會介意,但不會黑掉啦。
09/16 15:05, 28F

09/16 15:05, , 29F
1很OK
09/16 15:05, 29F

09/16 15:06, , 30F
但兩天還好,不要請1~2週的那種就好。
09/16 15:06, 30F

09/16 15:09, , 31F
我建議你:先跟HR說要跟家人出國,並請他先知會未來的主管
09/16 15:09, 31F

09/16 15:10, , 32F
然後9/26準時到職,回國後買一點小東西或糖果請同事吃
09/16 15:10, 32F

09/16 15:11, , 33F
,帶你的前輩和主管,可以再送大包一點的糖果XD
09/16 15:11, 33F
我不太敢透過人資 之前有經驗人資說給我考慮一個禮拜 然後之後說主管覺得考慮太久.. G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5:50:38

09/16 15:52, , 34F
統整了一下大大們的建議 目前小弟會跟人資說準時到職
09/16 15:52, 34F
h4781456u: 到職當天請示主管下禮拜要家族旅遊 能否請假兩天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6:00:13 推 myaku524: 我覺得到職前就講明哪幾天要出國比較好 09/16 17:18

09/16 17:18, , 35F
讓對方能事先安排,因為你如果到職後再講
09/16 17:18, 35F

09/16 17:18, , 36F
有些主管可能會誤以為你上班後不太喜歡想請假面試
09/16 17:18, 36F

09/16 17:19, , 37F
所以是建議到職前就講,大部份主管應該會通融
09/16 17:19, 37F

09/16 17:22, , 38F
我們之前有新進同事也是進來前就跟老闆說哪幾天他要回診
09/16 17:22, 38F

09/16 17:22, , 39F
老闆也是就讓他請假,很少有公司會因此不讓你報到啦
09/16 17:22, 39F

09/16 17:23, , 40F
到職後才講反而容易讓主管和老鳥猜東猜西的
09/16 17:23, 40F
大大的論點也不錯也。。。。 還是他打來的時候我直接請他幫我轉主管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7:25:41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7:27:18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7:28:13

09/16 17:34, , 41F
剛到職沒多久就請假,誰跟你笑一下,某樓?
09/16 17:34, 41F

09/16 17:36, , 42F
延長到職日看看
09/16 17:36, 42F

09/16 17:42, , 43F
我之前有遇過一次報到日後隔一星期要出國
09/16 17:42, 43F

09/16 17:43, , 44F
那時候是答應報到,再跟人資講會出國,請他幫轉告主管
09/16 17:43, 44F

09/16 17:44, , 45F
因為我覺得事前講明會比較好@ @,讓公司有心理準備
09/16 17:44, 45F

09/16 17:45, , 46F
後來可能出國和報到日差沒幾天,人資讓我出國後再報到
09/16 17:45, 46F

09/16 17:45, , 47F
如果你這職缺沒很急的話,有些公司認為差幾天無所謂
09/16 17:45, 47F

09/16 17:46, , 48F
除非很急的那種,他才會叫你先報到後再請假
09/16 17:46, 48F
這樣會不會就先錄取別人啊

09/16 18:00, , 49F
我在日商 認為到職前要說比較好 這是尊重
09/16 18:00, 49F
直接轉電話給主管說嗎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8:16:29 ※ 編輯: h4781456u (223.136.202.1), 09/16/2016 18:17:27

09/16 18:41, , 50F
直接跟人資說就好 如果公司覺得一到職就請假不妥 你
09/16 18:41, 50F

09/16 18:41, , 51F
可以提前到職或延後 真的不行甚至是取消都可接受 請
09/16 18:41, 51F

09/16 18:41, , 52F
人資轉達 如果公司真的要你取消 你也可以知道你以後
09/16 18:41, 52F

09/16 18:41, , 53F
大概不好放假了
09/16 18:41, 53F

09/16 19:55, , 54F
其實兩天真的還好而已
09/16 19:55, 54F

09/16 22:07, , 55F
別想太多,人才難找。直接跟人資說巳安排出國推不掉,
09/16 22:07, 55F

09/16 22:07, , 56F
延後到任。這沒什麼
09/16 22:07, 56F

09/16 22:08, , 57F
人都是建忘的,之後好好表現就好
09/16 22:08, 57F

09/16 22:42, , 58F
請生理假
09/16 22:42, 58F

09/17 00:30, , 59F
一開始就講,人家比較好安排也不會對你猜疑
09/17 00:30, 59F

09/17 11:37, , 60F
還好 進去直接說就好
09/17 11:37, 60F

09/22 20:56, , 61F
確定拿到offer時就會先說有出國計畫 目前還沒有遇
09/22 20:56, 61F

09/22 20:56, , 62F
到過因為這個原因取消我報到的公司
09/22 20:56, 62F
文章代碼(AID): #1NssIL48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ssIL48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