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履歷表的以前工作經歷刻意拉長時間可以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胡迪)時間9年前 (2016/10/01 22:23), 編輯推噓0(8813)
留言29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請問大家 如果一份工作 其實只做了半年 另外半年沒在工作 寫履歷表的時候 可以把工作經歷刻意拉長為一年嗎 這樣新公司會發現嗎 還是這樣其實沒關係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86.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331832.A.121.html

10/01 22:25, , 1F
這就叫履歷造假 和你騙他說你是台大畢業一樣
10/01 22:25, 1F

10/01 22:29, , 2F
順便把學歷也改一改吧!台大電機博士班
10/01 22:29, 2F

10/01 22:31, , 3F
如果要求你提示離職證明,你怎麼辦?
10/01 22:31, 3F

10/01 22:40, , 4F
有的公司會要離職證明 上面會註明你到離職的時間
10/01 22:40, 4F

10/01 22:55, , 5F
去啊
10/01 22:55, 5F

10/01 23:24, , 6F
偽造你覺得呢
10/01 23:24, 6F

10/01 23:28, , 7F
新公司勞保加保時應該會知道。
10/01 23:28, 7F

10/01 23:53, , 8F
前一份工作時間最好不要灌水
10/01 23:53, 8F

10/01 23:54, , 9F
寧願給的資訊不夠也不要偽造
10/01 23:54, 9F

10/02 00:22, , 10F
11個月勉強算一年 半年拉成一年就太誇張了......
10/02 00:22, 10F

10/02 00:33, , 11F
他叫你交離職證明、勞保轉出單、、、等,你就GG了
10/02 00:33, 11F

10/02 00:36, , 12F
傻傻的 新公司打通電話問你老東家 立刻就穿幫了好嗎
10/02 00:36, 12F

10/02 00:38, , 13F
如果要交扣繳憑單就GG了吧
10/02 00:38, 13F

10/02 02:17, , 14F
大家想太多 面試跟人資又不一定會溝通 小公司例外
10/02 02:17, 14F

10/02 02:48, , 15F
不一定會連絡 但半年變一年不覺得誇張嗎==
10/02 02:48, 15F

10/02 02:53, , 16F
看你這樣說就想起對岸求職節目《非你莫屬》簡歷造假那集
10/02 02:53, 16F

10/02 03:02, , 17F
一旦被拆穿而且很容易被拆穿 基本上你好一段時間就完了
10/02 03:02, 17F

10/02 03:36, , 18F
不建議瞎掰,大部分公司都會要去前公司的離職證明或是勞
10/02 03:36, 18F

10/02 03:36, , 19F
保轉出證明
10/02 03:36, 19F

10/02 11:53, , 20F
.....
10/02 11:53, 20F

10/02 12:32, , 21F
做半年很可恥嗎? 那你幹嘛不撐一年?
10/02 12:32, 21F

10/02 16:57, , 22F
這樣不好,如果有什麼不想說的就不要說就好了,不要造假
10/02 16:57, 22F

10/02 18:07, , 23F
前前一份可以試看看,但前一份不要冒險!
10/02 18:07, 23F

10/02 18:12, , 24F
我面試某上櫃公司時,他們真的徵信過我履歷上寫的每一家
10/02 18:12, 24F

10/02 18:12, , 25F
公司。。。
10/02 18:12, 25F


10/02 22:18, , 27F
當硬撐一年才離職的人 都是阿呆就是了
10/02 22:18, 27F

10/03 12:28, , 28F
若還未離職,若情非得已,請盡量撐完至少一年,若真撐不
10/03 12:28, 28F

10/03 12:30, , 29F
下去,請考量好這麼做的配套及後果承擔,三思而後行唷!
10/03 12:30, 29F
文章代碼(AID): #1NxyRu4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yRu4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