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履歷表的以前工作經歷刻意拉長時間可以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飛翔的任)時間9年前 (2016/10/03 00:00), 編輯推噓9(901)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Paul1021 (胡迪)》之銘言: : 請問大家 : 如果一份工作 : 其實只做了半年 : 另外半年沒在工作 : 寫履歷表的時候 : 可以把工作經歷刻意拉長為一年嗎 : 這樣新公司會發現嗎 : 還是這樣其實沒關係 : 大家覺得呢 強烈建議不要,因為誠信問題將會是求職最大的一個污點 如果你之後想要應徵的是比較有規模、制度的中大型公司、甚至外商 在履歷查核那一關就非常有可能因為誠信問題直接出局(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而且通常當你真的應徵上,新公司也會請你繳交離職證明 離職證明上面時間都寫得清清楚楚,不要給自己挖"職涯墳墓" ---------------------------------------------------------- 當然我也能理解工作經歷長短,會造成求職者的焦慮 因此有兩個方向可以建議你 第一個,善用待業時間充實自己 我自己本人就確實有待業過7個月才到新東家上班 (跳槽後,年薪是原公司的2.3倍) 當然面試的時候也會一直遇到面試官詢問為什麼待業比較久 不過因為我待業時間都在規劃證照考試,或是讀一些產業、商管相關書籍 因此其實當你真的有認真的過「待業生活」 許多的面試官是不會為難你的,反而覺得你能規劃自理、自我學習 第二個,規劃好離職時間 任何的離職都應該是審慎計畫 除非公司嚴重違法事實再先 (我知道台灣大部分的公司都會違勞基法,因此這邊指的是較嚴重的法律問題) 太衝動行事往往都沒有好下場 反而會在待業期不斷的後悔:「當初好像不該這麼離職...」 如果你覺得"6個月"的經驗不好,那麼可以思考為什麼要留到"一年" 有些人為了履歷漂亮,有些人為了多學些東西 等等 你要自己思考工作年資與內容,對你有什麼意義?! 有些人覺得要給無良老闆壓榨1年,不如速速求去 這也是一種選擇之一 但也需考慮清楚是自己沒定性?太快放棄?還是環境真的太糟? 想好什麼時間點後,離職後又回到第一點 有計畫的決定待業時間要做什麼 以上,分享給你參考,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 p.s 我目前正在人生的第二次待業期,也待業超過3個月 但是待業期間我過得很好,也從不避諱跟面試官談到待業時間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19.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424020.A.7E8.html

10/03 00:02, , 1F
推!
10/03 00:02, 1F

10/03 00:10, , 2F
10/03 00:10, 2F

10/03 00:11, , 3F
能力夠強 待業期的問題反而不是很重要啊
10/03 00:11, 3F

10/03 00:21, , 4F
10/03 00:21, 4F

10/03 00:31, , 5F
推正面思考
10/03 00:31, 5F

10/03 00:43, , 6F
2.3倍!! 真的很難想像那個數字到多少阿
10/03 00:43, 6F

10/03 06:34, , 7F
2.3倍,好激勵喔
10/03 06:34, 7F

10/03 08:15, , 8F
3萬 2.3倍 約7萬 再來目標不知是幾倍
10/03 08:15, 8F

10/03 20:07, , 9F
10/03 20:07, 9F

10/04 10:48, , 10F
推 !!
10/04 10:48, 10F
文章代碼(AID): #1NyIyKV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IyKV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