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短期內離職的想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隨便)時間9年前 (2016/10/29 00:01), 9年前編輯推噓16(16010)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問一下大家 會不會在意 當初進入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 但可能1-3個月後,覺得自己不喜歡或不適合 或其他因素 就選擇離職 還是會硬撐到半年甚至一年 當累積經驗 也讓履歷好看一點(?) 還是不要浪費時間 立馬離職找下一份工作 小魯妹心態比較保守 會覺得如果只上了2-3個月就離職 這樣好像很不好 會被主管白眼吧 所以在面試階段就會謹慎一點的挑工作 但一方面又覺得如果沒有實際上班怎麼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想知道這個情形在社會上已經是常態了嗎? 想知道大家對這樣子的情形有什麼想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17.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670506.A.5B0.html

10/29 00:04, , 1F
不到三個月的工作.....一般不會寫進去履歷吧?
10/29 00:04, 1F
所以會想說為了履歷好看最短是不是撐到半年比較好 ※ 編輯: peace422 (114.136.117.211), 10/29/2016 00:14:46

10/29 00:24, , 2F
邊做邊找阿,辭職離由:因為錢更多,條件更好
10/29 00:24, 2F

10/29 00:38, , 3F
不要聽這種言論(二三個月的履歷不好看),不適合就快點走
10/29 00:38, 3F

10/29 00:38, , 4F
,對公司對你個人都好。你很年輕,要找工作容易的是。
10/29 00:38, 4F

10/29 00:48, , 5F
想清楚,就快點走,除非後續是要做相關產業再考慮拉長
10/29 00:48, 5F

10/29 00:48, , 6F
不然不會加多少分,跟沒經驗去找差不多...
10/29 00:48, 6F

10/29 01:22, , 7F
把自己當老闆~不適合的工作就換何必苦撐?
10/29 01:22, 7F

10/29 01:23, , 8F
不過看到版上一堆詢問離職的月經文~有些是挺奴的...
10/29 01:23, 8F

10/29 02:04, , 9F
屎缺就快點逃阿 就算讓你待了一年的屎缺 你有能得到什麼嗎?
10/29 02:04, 9F

10/29 02:10, , 10F
與其要經歷'能'看? 不如想想該怎麼提升自己的能力比較實際
10/29 02:10, 10F

10/29 06:14, , 11F
坦白說 我覺得2年以下的履歷都不是太有用...
10/29 06:14, 11F

10/29 06:14, , 12F
如果真的要讓履歷好看一點至少2年+吧
10/29 06:14, 12F

10/29 08:45, , 13F
同意樓上說的,如果履歷只有一年多一下,除非正當理由,
10/29 08:45, 13F

10/29 08:45, , 14F
不然都會被覺得穩定性不夠
10/29 08:45, 14F

10/29 09:12, , 15F
不喜歡馬上離職吧 時間寶貴 反正履歷都挑時間長的寫
10/29 09:12, 15F

10/29 10:43, , 16F
下次選工作 多打聽多看多問吧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10/29 10:43, 16F

10/29 12:17, , 17F
最少要撐一年 基本做個兩年 達最好做到三年
10/29 12:17, 17F

10/29 12:18, , 18F
以上是對新鮮人比較好的建議
10/29 12:18, 18F

10/29 14:10, , 19F
不喜歡不適合真的要趕快離職...
10/29 14:10, 19F

10/29 15:09, , 20F
做半年也沒加分吧...推樓樓上的話
10/29 15:09, 20F

10/29 17:06, , 21F
真的很痛苦就還是早走早好
10/29 17:06, 21F

10/29 23:21, , 22F
我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個月 找工作時沒特別隱瞞這件事 然
10/29 23:21, 22F

10/29 23:21, , 23F
後找了三個月才找到 給你參考
10/29 23:21, 23F

10/31 10:26, , 24F
不要浪費時間在沒用的工作上 除非你很需要一份薪水支
10/31 10:26, 24F

10/31 10:26, , 25F
撐你的目標
10/31 10:26, 25F

11/09 02:01, , 26F
看畢業幾年,前三份我覺得沒差
11/09 02:01, 26F
文章代碼(AID): #1O4tPgMm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4tPgM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