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對短期內離職的想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10/29 15:55),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eace422 (隨便)》之銘言: : 想問一下大家 : 會不會在意 當初進入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 : 但可能1-3個月後,覺得自己不喜歡或不適合 或其他因素 就選擇離職 : 還是會硬撐到半年甚至一年 當累積經驗 : 也讓履歷好看一點(?) 1~3個月 和半年的正職經驗 在履歷上都不好看 (除非某些工作本來就是短期 又有高度專業性 那反而可以加分) 一年的經驗通常也只能讓你比同樣條件的畢業新鮮人多一些機會 但這種工作通常還是入門職位 只靠一年的經驗並沒辦法讓你得到更高的職位 (除非靠實績 你這一年內達到了某些業界公認的成就 那就有機會加很多分) 另外履歷上的工作經驗要和你求職的職缺有高度相關才有幫助 當五年廚師投履歷應徵軟體工程師 那五年經驗不會有甚麼幫助.... : 還是不要浪費時間 立馬離職找下一份工作 : 小魯妹心態比較保守 : 會覺得如果只上了2-3個月就離職 : 這樣好像很不好 會被主管白眼吧 現在很多主管都已經習慣底下的流動率了 也因為這樣 在很多公司你如果沒待超過半年 一年 同事或主管有些重要的事也不會讓你參與或告知 有些技術也不會交給你 (因為很多人經歷過 好好教 結果新同事還是沒多久就離職 乾脆冷處理) 這現象這幾年似乎越來越常見 另外公司也偏向把新人的考核期拉長 起初待遇壓低 (降低資遣成本) 只能說新鮮人就業的環境正在惡性循環中 : 所以在面試階段就會謹慎一點的挑工作 : 但一方面又覺得如果沒有實際上班怎麼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 想知道這個情形在社會上已經是常態了嗎? 投履歷的時候就應該要挑了... 面試階段是進一步篩選和討論條件待遇 通常要先思考的是自己喜歡甚麼樣的工作領域 未來3~5年取得甚麼樣的工作條件 職務? 然後為了這個目標你願意接受前面幾年甚麼樣的工作環境 換取之後達成目標的條件和能力 因為多數行業入行一開始都蠻辛苦 而且乏味的事也不少 (能跳過這階段的 通常在學習階段就比別人傑出很多 才有機會跳過基礎階段) : 想知道大家對這樣子的情形有什麼想法嗎? 當你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時 很容易陷入白忙的情況 有可能在社會上工作好幾年 但這些過程卻無法幫助你獲得你想要的工作 所以邊工作邊思考自己現況與目標還蠻重要的 不然時間有時一晃 幾年就過去.... 千萬不要聽甚麼"你還年輕" "年輕沒關係啦" 這些話其實是拿來安慰他人用的 不應該當勵志的話 這些話聽多了 還把這些話當真 反而更容易鬆懈 等你快到30歲 面對更嚴酷的現實時 你就會知道這些話多容易害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54.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727716.A.F0B.html

10/29 22:14, , 1F
我是原po 我了解了 謝謝你很真實的分析 真的受益良多
10/29 22:14, 1F

10/29 22:14, , 2F
不然一直鬼打牆 感恩
10/29 22:14, 2F

10/30 23:38, , 3F
推,寫得真好
10/30 23:38, 3F
文章代碼(AID): #1O55NayB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55Nay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