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怎麼台灣人不喜歡加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啦賞)時間9年前 (2016/11/12 13:20), 編輯推噓4(51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某份工作,薪水號稱三萬六, 扣勞健保,實拿三萬三。 薪資明細仔細看, 勞保保最低的, 加班費是以100元為基數計算, 請事假也是以100元當基數。 『制度會影響人的行為』 所以,發現這bug的我, 寧可多請假,也不想多加班。 笑話,加一天假日班,就等於短發700元, 自己制度有bug,還怪員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66.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928048.A.E46.html

11/12 13:28, , 1F
保最低怎麼可能會扣3000?
11/12 13:28, 1F

11/12 14:11, , 2F
可能把雇主自提的6%也算進去了吧?
11/12 14:11, 2F

11/12 14:12, , 3F
同上 XD
11/12 14:12, 3F

11/12 15:40, , 4F
制度沒錯 你被老闆唬了 這就是違法你還信老闆?
11/12 15:40, 4F

11/12 18:50, , 5F
保最低的勞健保不可能扣到$3000,老闆是沒有自提
11/12 18:50, 5F

11/12 18:50, , 6F
把公司該幫你負擔的勞健保費用也全算你身上了吧
11/12 18:50, 6F

11/12 18:51, , 7F
加班費100也過低,跟勞基法規定的差很多,你該去檢舉了
11/12 18:51, 7F

11/13 10:15, , 8F
時薪只有87.92,1.33倍只有116.93路過
11/13 10:15, 8F
文章代碼(AID): #1O9gQmv6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gQmv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