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怎麼台灣人不喜歡加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8哥)時間9年前 (2016/11/12 15:04), 編輯推噓2(316)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昨天1111去公司加班。 同事說:真好,今天加班多2倍。 我: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國定假日加班是兩倍,然後是1+1=2;不是1+1*2=3。 在一陣說明後,同事他心情就不美麗了。 同事:那下個月12.25那天,他不想出來加班了,反正休息還有算一天薪資。 台灣人不是不喜歡加班,而是加班賺得搞不好還比兼差做家庭代工賺得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73.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934244.A.411.html

11/12 15:10, , 1F
今年還算加班,搞不好明年算正常班,連加班費都省。
11/12 15:10, 1F

11/12 15:14, , 2F
沒加班費給補休怎麼辦
11/12 15:14, 2F

11/12 15:24, , 3F
如果你定義休假有一天錢,1+2倍錢確實3倍?
11/12 15:24, 3F

11/12 15:29, , 4F
給補休尚可接受至少沒吃假
11/12 15:29, 4F

11/12 16:55, , 5F
台灣加班費那麼低 資委會不把那個月薪算假日的函示廢掉
11/12 16:55, 5F

11/12 16:56, , 6F
那個加班費根本就笑話 騙人的
11/12 16:56, 6F

11/12 17:52, , 7F
其實有些公司會給1+2=3的算法......
11/12 17:52, 7F

11/12 19:59, , 8F
前東家給特休 今天出勤給3
11/12 19:59, 8F

11/15 13:26, , 9F
家庭手工你找給我看看
11/15 13:26, 9F

11/15 13:26, , 10F
吃米不知米價 一堆幻想世界
11/15 13:26, 10F
文章代碼(AID): #1O9hxaG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hxaG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