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年前離職想聽聽意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an)時間9年前 (2016/11/30 00:36), 編輯推噓11(1100)
留言1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分享一點看法給您參考~ 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碰到這種情況,我覺得你應該要高興 很明顯的,你還不夠認識你自己,你或許知道自己的個性中有活潑的一面 但是別的特質你清楚嗎? 如果覺得或是以為自己清楚 那回想一下,造成目前狀況的起源,是你性格中的哪個面向? 是否是你自己清楚的面向? 如果是的話,很好,你現在知道當你表現出性格中的這個面相時 別人會有甚麼反應,在團體中會造成甚麼影響,對你在工作上的人際關係會如何 如果仔細思考後發現,原來自己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性格中竟然會有這一面! 那也恭喜你,你又更認識自己了 接下來你要思考的是,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你這個面向的性格顯示出來 是因為甚麼特性的人、還是某個事件、又或是某種狀態/狀況 會觸發這種性格特質 當你想出來後(有可能想不出來,也有可能會有一點感覺應該是甚麼原因,但是不確定) 或沒想出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思考的這個過程,你慢慢地學會觀察自己 當你不斷地觀察自己、認識自己之後 你會知道你的性格對甚麼人、甚麼文化的公司、甚麼風格的管理/老闆 比較適合 也會知道自己對甚麼樣的狀況或是人會有負面反應,當這種狀況或是人接近時 你要更小心,不斷地提醒自己要注意,不可以暴走或是失去理智 XD 到目前為止,講的都是很抽象的東西,不過卻很重要 當不了解自己時,大多數的人都會說: 都是XX的問題,怨東怨西,不斷抱怨,忘記反省 當不了解自己時,大多數的人都搞不清楚自己要甚麼、適合甚麼樣的老闆與公司 只會單純的看薪水高不高,進公司之後才發現工作很辛苦,跟同事或老闆的關係不融洽 做的很痛苦,然後看在薪水的份上.....(又是一堆牢騷) 這樣你就知道,了解自己有多麼重要了 然後,當你知道自己的問題後,你要學習處理你不擅長的人、事、管理模式、公司文化 怎麼學習? 很簡單,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個心理建設就是: 他們都不重要,所以不必太在乎!!! 當你有這樣的心態之後,看事情、想事情、分析事情會比較理智,不會老是陷入負面情緒 當然對你的老闆、同事的分析也是一樣 任何人在公司能夠混下去,甚至有一席之地,一定有他們的優點,當然也有缺點 了解他們的優點,試著學習那些適合自己性格的優點(不是所有別人的優點都適合自己) 利用他們的缺點,讓你在人際關係上面能夠夠圓滑,也夠狠辣 (這邊太抽象了,不過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同的人,只能個別個案處理) 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 不論任何情況(你要挖洞讓人跳、你要拉攏人、你要拍馬屁..等) 請對事不對人!!!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那我幹嘛知道同事的性格、優缺點 很簡單,因為你需要一個冠冕堂皇的大帽子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當你的出發點都是對公司好時.....你知道的 (不能意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更清楚) 但是不要太過分,明眼人還是會看你是不是在針對某人 接下來回到你的狀況 ※ 引述《pupupummm (提)》之銘言: : 大家好 我今年23歲 這是第一份工作,目前任職9個月 : 我個性非常活潑,剛進公司很快樂,跟同事們相處良好,且主管常常說我是開心果 : 但在八月就變樣,我提出某件事情的看法(怕被認出來所以不贅述了),惹惱了主管,再 你提看法之前有沒有觀察是否你的同事都常常踴躍地提出他們的意見 或者有也或著沒有,沒有的話你就有點白目了 有的話你得觀察 他們都是提一些無關痛癢的意見,還是迎合老闆意見的意見,還是真的有價值的意見? 然後他們提意見之後,老闆的反應是甚麼? 通常會採納、或是納入討論、還是總是說服他們顯示自己高人一等? 又或者那些意見大多是迎合老闆的意見,只是加油添醋,錦上添花 但老闆會很開心,然後覺得提這種意見的人很好... :P : 來關係就一直不太好,不會給我好臉色、講話不會看我 這邊就得回到工作的本質,你這份工作可以學到你想學的東西嗎? 你這份工作對未來換工作有加分的效果嗎? 有的話請放低身段,虛心請教,積極學習 請記住,這些人不重要 這些人不重要 這些人不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搞清楚甚麼對你最重要的才是你應該專注在上面的事情!! : 其實我也非常不爽,口口聲聲說有意見提出來!結果她在開會的時候發飆!所以有幾次我 : 回應也很平淡(有回應,但不那麼熱情),她就針對這個一直說我帶私人情緒到公司 冷靜地想想看這是哪種類型的老闆 自己性格哪種特質適合這種類型的老闆 我自己的猜想是,你老闆管理型態是 對自己喜歡的人很好,不喜歡的人很不好 簡單來說就是對人不對事...在這種情況下,那你該怎麼處裡? 很簡單,多學多做,態度好一點,學到很強,做到比別人好 讓你老闆不喜歡你但又需要你,你就成功了 你目的達到了,接下來你要留要走,悉聽尊便 : 但相信我一定也有情緒控管不佳,才會有把柄讓人家說嘴 : 漸漸地到現在,以前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事,或許受到影響了(她們後來有私創群組) : 現在關係變得很冷淡、不會打招呼也不會聊天 : 還有小動作也出現了,我覺得我變成隱形人了 這時候就是認清那些同事是對事不對人了 這種同事請你要珍惜,他們比較不會因為自己個人的好惡來刁難與他工作有交集的人 通常做事也比較認真,有時甚至會很嚴厲,平常對你不理不睬也無所謂 但跟這種同事有關的事情,他們仍然對事不對人,這就是你值得學習的地方 (是學習他們怎麼認真做事,不是學習其他不好的地方,像是態度差,不夠圓滑..等) 至於那些跟風(你老闆對你的態度)的人,看清楚這些人,也沒甚麼不好的 所以你現在知道這些人在乎的是甚麼了,是他們的老闆 那你以後知道怎麼利用他們達到你的目的了吧 : 我找心理醫生聊過,或許字面看起來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已經造成情緒的問題了... : 起初都不會想離職,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但這幾天突然覺得好累.... : 起了想離職的衝動... 回到我一開始說心理建設,這只是一份工作,這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路人甲乙丙丁 拜託不必那麼在意,下班後請全部都忘記吧 : 我這幾個月深刻反省了自己,我是個菜鳥不懂看清誰不可以惹、我不該太高調當開心果, : 這樣只要某天不太講話,就會被認為耍脾氣、我不該多管閒事,因為只是利用我傳話 : 唉 : 想問問各位前輩 : 1.想離職,可是又有年終問題(不到一年大概15000$) : 2.履歷不滿一年,怕自己作心酸的.... : 謝謝看完,真心感謝 :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喔!謝謝! : (以防萬一) 希望對你有幫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05.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37403.A.B0C.html

11/30 01:05, , 1F
11/30 01:05, 1F

11/30 02:56, , 2F
推用心回覆
11/30 02:56, 2F

11/30 11:23, , 3F
親愛的謝謝您 我一生受用
11/30 11:23, 3F

11/30 14:39, , 4F
11/30 14:39, 4F

11/30 16:04, , 5F
11/30 16:04, 5F

11/30 18:56, , 6F
大推
11/30 18:56, 6F

11/30 19:07, , 7F
11/30 19:07, 7F

11/30 22:54, , 8F
推啊!(這些人不重要)
11/30 22:54, 8F

12/02 10:22, , 9F
12/02 10:22, 9F

12/05 18:48, , 10F
12/05 18:48, 10F

06/25 23:49, , 11F
推!謝謝你到文字
06/25 23:49, 11F
文章代碼(AID): #1OFQwRi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QwRi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