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年前離職想聽聽意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提)時間9年前 (2016/11/29 13:03), 9年前編輯推噓48(48060)
留言108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大家好 我今年23歲 這是第一份工作,目前任職9個月 我個性非常活潑,剛進公司很快樂,跟同事們相處良好,且主管常常說我是開心果 但在八月就變樣,我提出某件事情的看法(怕被認出來所以不贅述了),惹惱了主管,再 來關係就一直不太好,不會給我好臉色、講話不會看我 其實我也非常不爽,口口聲聲說有意見提出來!結果她在開會的時候發飆!所以有幾次我 回應也很平淡(有回應,但不那麼熱情),她就針對這個一直說我帶私人情緒到公司 但相信我一定也有情緒控管不佳,才會有把柄讓人家說嘴 漸漸地到現在,以前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事,或許受到影響了(她們後來有私創群組) 現在關係變得很冷淡、不會打招呼也不會聊天 還有小動作也出現了,我覺得我變成隱形人了 我找心理醫生聊過,或許字面看起來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已經造成情緒的問題了... 起初都不會想離職,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但這幾天突然覺得好累.... 起了想離職的衝動... 我這幾個月深刻反省了自己,我是個菜鳥不懂看清誰不可以惹、我不該太高調當開心果, 這樣只要某天不太講話,就會被認為耍脾氣、我不該多管閒事,因為只是利用我傳話 唉 想問問各位前輩 1.想離職,可是又有年終問題(不到一年大概15000$) 2.履歷不滿一年,怕自己作心酸的.... 謝謝看完,真心感謝 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喔!謝謝! (以防萬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49.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395781.A.437.html

11/29 13:10, , 1F
傻瓜 職場關係每個人都會經歷 把這當做一種學習 你還年輕
11/29 13:10, 1F

11/29 13:10, , 2F
又不是要在這裡幹一輩子 一時難過很正常 回到主題 個人
11/29 13:10, 2F

11/29 13:10, , 3F
建議待到領年終 只因爲一個字 錢 別跟錢過不去 你不討厭
11/29 13:10, 3F

11/29 13:10, , 4F
錢 討厭的是人 把「它」弄到手 再走
11/29 13:10, 4F
聽到您的傻瓜 當場飆淚

11/29 13:17, , 5F
推樓上的說法
11/29 13:17, 5F

11/29 13:22, , 6F
我覺得光是熱愛工作這點就很值得待了 除非同事有嚴重
11/29 13:22, 6F

11/29 13:22, , 7F
妨礙你工作 不然真的不用理會他們欸
11/29 13:22, 7F
不到妨礙...是被當隱形人

11/29 13:22, , 8F
推1F 但也要當作學習到職場關係 別人看你就是在鬧情緒
11/29 13:22, 8F
嗯..我會自我反省

11/29 13:22, , 9F
還年輕什麼都不用怕,這就是個經驗 以後就知道怎麼避免~
11/29 13:22, 9F

11/29 13:22, , 10F
目前就低調的領完年終待滿一年再離職
11/29 13:22, 10F

11/29 13:23, , 11F
沒弄到你就別屌他了,哪裡都有小團體,很難不遇到
11/29 13:23, 11F
別屌他哈哈哈

11/29 13:24, , 12F
惹到主管人黑了同事當然敬而遠之 先把領到年終當目標工作
11/29 13:24, 12F
一句話道破現況

11/29 13:31, , 13F
演戲就好,搞不好大家都在演戲
11/29 13:31, 13F
覺得她們是真友誼...

11/29 14:09, , 14F
這是很好的經驗,你要好好去體會,人是表裏不一的生
11/29 14:09, 14F

11/29 14:09, , 15F
11/29 14:09, 15F
這是很好的經驗,我要好好去體會

11/29 14:19, , 16F
9個月而已,不要太在意什麼年終,從現在開始,每天
11/29 14:19, 16F

11/29 14:19, , 17F
看工作,有好的每上請假面試,直接跳才是王道, 不要
11/29 14:19, 17F

11/29 14:19, , 18F
被什麼年終綁住了,撐到過年離職一堆人都會這樣,跟
11/29 14:19, 18F

11/29 14:19, , 19F
一堆人搶工作會比較好找嗎,聽哥的
11/29 14:19, 19F
a哥 謝謝你

11/29 14:21, , 20F
妳太菜了
11/29 14:21, 20F
我知道...

11/29 14:28, , 21F
就再撐兩個月領完年終閃人吧
11/29 14:28, 21F
謝謝您!

11/29 14:34, , 22F
拿完年終在走
11/29 14:34, 22F
謝謝您!

11/29 14:54, , 23F
領完走~通常新鮮人的熱情就是這樣消失的..good luck
11/29 14:54, 23F
嗯..熱情 我會努力keep住

11/29 15:06, , 24F
我也不要年終 回家後開始刷人力銀行 年後缺也不見得比較好
11/29 15:06, 24F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11/29 15:25, , 25F
領完在走ok,但如果這兩個月有錄取更好公司,也別放棄
11/29 15:25, 25F
還有 45 則推文
還有 21 段內文
11/29 20:46, , 71F
看年終多少決定,如果五萬以上就在忍兩個月!我目前已提
11/29 20:46, 71F

11/29 20:47, , 72F
離職,年前職缺少的問題這方面沒有很擔心,屎缺什麼時候
11/29 20:47, 72F

11/29 20:47, , 73F
都很多,自己小心過濾就是!另,年資多久不重要,重要的
11/29 20:47, 73F

11/29 20:47, , 74F
事這段時間有沒有對你未來有加分(說嘴)的,以上供您參
11/29 20:47, 74F

11/29 20:47, , 75F
考。
11/29 20:47, 75F

11/29 20:51, , 76F
我也是第一份工作離職,想清楚就去做,問心無愧,加油!
11/29 20:51, 76F
※ 編輯: pupupummm (114.47.233.53), 11/29/2016 20:57:01

11/29 20:58, , 77F
離職,這點錢不要跟尊嚴過不去
11/29 20:58, 77F

11/29 21:16, , 78F
看起來像是女主管?我也曾經因為使用了“提醒”兩個字
11/29 21:16, 78F

11/29 21:16, , 79F
被霹靂啪啦臭罵一頓,說我不把對方放眼裡,有些人的地
11/29 21:16, 79F

11/29 21:16, , 80F
雷就是莫名…
11/29 21:16, 80F

11/29 21:33, , 81F
我現在處境跟妳差不多,情況也很像。我是選擇離職,因
11/29 21:33, 81F

11/29 21:33, , 82F
為當心理已經無法調適出現問題,繼續待下去可能只會讓
11/29 21:33, 82F

11/29 21:33, , 83F
自己狀況更不好。我是直接跟年終說掰掰啦~但離職後的
11/29 21:33, 83F

11/29 21:33, , 84F
心態是海闊天空啊!!!!
11/29 21:33, 84F

11/29 21:42, , 85F
領完年終再離職,我跟你同年,上一份做半年,現在跳到更
11/29 21:42, 85F

11/29 21:42, , 86F
好的
11/29 21:42, 86F

11/29 21:48, , 87F
看在錢的份上別跟同事、主管過不去
11/29 21:48, 87F
※ 編輯: pupupummm (114.47.233.53), 11/29/2016 21:54:08

11/29 22:44, , 88F
在職場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11/29 22:44, 88F

11/29 23:10, , 89F
如果撐得下去就撐一下,很快就過年了,除非心情影響到
11/29 23:10, 89F

11/29 23:10, , 90F
生理太多,身體不舒服拿再多錢也沒用。工作就一邊找,
11/29 23:10, 90F

11/29 23:10, , 91F
有機會面試時談談看年後上班,若新工作答應了就會有賺
11/29 23:10, 91F

11/29 23:10, , 92F
到的感覺,新的開始有了著落,現在的工作你就會學會淡然
11/29 23:10, 92F

11/29 23:10, , 93F
了,反正都要走了,沒什麼好怕的
11/29 23:10, 93F

11/30 01:36, , 94F
不同意不滿兩年的說法 我待前公司10個月有做好過一些大案
11/30 01:36, 94F

11/30 01:36, , 95F
子,只要講得出來怎麼會不算數!待的長短不是重點,重點
11/30 01:36, 95F

11/30 01:36, , 96F
是質量。就和有些主管只長年紀不長腦袋一樣~
11/30 01:36, 96F

11/30 08:19, , 97F
應該不至於年終獎金被搞吧?
11/30 08:19, 97F

11/30 10:08, , 98F
上班好朋友 下班陌生人 覺得同事當好友很看緣分的 別想
11/30 10:08, 98F

11/30 10:08, , 99F
太多 把年終領到刷滿一年經驗閃人吧!
11/30 10:08, 99F

11/30 18:02, , 100F
23歲 這麼年輕
11/30 18:02, 100F

12/01 13:26, , 101F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出來混口飯吃,領到年終再走
12/01 13:26, 101F

12/01 22:34, , 102F
恭喜學到重要的一課。上班和當兵都不能講真話的。人前好
12/01 22:34, 102F

12/01 22:34, , 103F
同事,下班不認識。
12/01 22:34, 103F

12/02 08:31, , 104F
先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說吧
12/02 08:31, 104F

12/02 08:32, , 105F
找到說不定都年後了
12/02 08:32, 105F

12/03 00:27, , 106F
騎驢找馬 下一個工作有更好的薪水再走 同事沒幾個是真心
12/03 00:27, 106F

12/03 00:28, , 107F
的 馬都事情切一切 出事少找我 有功勞就搶
12/03 00:28, 107F

12/03 00:29, , 108F
若能遇到互相挺、幫的同事 好好珍惜 未來會是彼此貴人
12/03 00:29, 108F
文章代碼(AID): #1OFGm5G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Gm5G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