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年前離職想聽聽意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科科)時間9年前 (2016/11/29 20:05),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pupupummm (提)》之銘言: : 大家好 我今年23歲 這是第一份工作,目前任職9個月 : 我個性非常活潑,剛進公司很快樂,跟同事們相處良好,且主管常常說我是開心果 : 但在八月就變樣,我提出某件事情的看法(怕被認出來所以不贅述了),惹惱了主管,再 : 來關係就一直不太好,不會給我好臉色、講話不會看我 : 其實我也非常不爽,口口聲聲說有意見提出來!結果她在開會的時候發飆!所以有幾次我 : 回應也很平淡(有回應,但不那麼熱情),她就針對這個一直說我帶私人情緒到公司 : 漸漸地到現在,以前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事,或許受到影響了(她們後來有私創群組) : 現在關係變得很冷淡、不會打招呼也不會聊天 : 還有小動作也出現了,我覺得我變成隱形人了 : 我找過心理醫生,或許字面看起來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已經造成情緒的問題了... : 起初都不會想離職,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但這幾天突然覺得好累.... : 起了想離職的衝動... : 我這幾個月深刻反省了自己,我是個菜鳥不懂看清誰不可以惹、我不該太高調當開心果, : 這樣只要某天不太講話,就會被認為耍脾氣、我不該多管閒事,因為只是利用我傳話 : 唉 : 想問問各位前輩 : 1.想離職,可是又有年終問題(不到一年大概15000$) : 2.履歷不滿一年,怕自己作心酸的.... : 謝謝看完,真心感謝 目前到領年終還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其實非常久 尤其你們公司年終還這麼少 一萬五是只有1/3~1/2個月左右吧 正常年終基本款應該要有兩個月吧? 為了這一點點錢撐兩個月其實不划算 而且你還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更不值得撐下去 而且你想想 你都黑成這樣了 你確定你主管會給你年終嗎? 錢不是主管給的 但是主管絕對有辦法決定年終的多寡 一堆公司年終都和考績掛勾 假設他把你考績弄爆 你說不定連一萬都拿不到 為了一萬撐兩個月 值得嗎? 而且你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年終 你撐今年的年終 就代表你明年進新公司要領年終的時候也是不滿一年 一樣拿不到全額的年終 不如馬上離職 年前就職 這樣明年年終直接拿滿 隨便就補掉今年的差額 而且履歷九個月 和履歷11個月 恕我眼拙 我還真看不出差別 你多撐那兩個月除了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外 其實沒有太大好處 直接堅定提離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28.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21133.A.1EF.html

11/29 20:20, , 1F
11/29 20:20, 1F

11/29 20:55, , 2F
撐完二月再走吧,二月短加上假多,整個划算,而且經
11/29 20:55, 2F

11/29 20:55, , 3F
歷變一年也更漂亮
11/29 20:55, 3F

11/29 21:44, , 4F
推,小錢不值得賣命
11/29 21:44, 4F
文章代碼(AID): #1OFMyD7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MyD7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