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買低本益比的低價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雪芙加油)時間11年前 (2015/02/26 15:20), 編輯推噓16(17123)
留言4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期某財經雜誌出了一個封面主題 買六倍本益比的股票 他的選股法就是 選低價股 財務體質好 不買百元以上高價股 股價最好在30以下 可以低於淨值更好 最好有配發股利 低價的時候大力買 要有抱長線的打算 漲上來之後分批賣出 最後破百的話只留10張 看會漲到哪再賣出 這個選股法其實真的蠻不錯的 假設股價低於10元 一張不到1萬 一般人可以買百張以上的門檻瞬間降低很多 只要有耐心持有 並且相信公司不會倒變成壁紙 漲上來分批賣出 獲利的可能機率大增 而且都是倍數以上的 所以他本身就是絕對不碰高價股 並且在行情冷門的時候發現有價值的股票 ----------------------------------- 關於這個故事本身是有一個盲點 他起家的開端是跟小開朋友借錢融資重壓...... 賺了500萬的本吧 現在身家2億以上.... 有人現在也是這樣操作的嗎? 其實這是一個翻身的機會 至少比中樂透頭獎的機率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935247.A.C41.html

02/26 15:22, , 1F
買華票也看不到破百
02/26 15:22, 1F

02/26 15:23, , 2F
你心臟要夠大才能玩
02/26 15:23, 2F

02/26 15:25, , 3F
換角度想,便宜所以大家買的起籌碼會不會比較不容
02/26 15:25, 3F

02/26 15:25, , 4F
易集中?
02/26 15:25, 4F

02/26 15:27, , 5F
那你打算等幾年 5年還是8年? 看到別人賺你心不癢?
02/26 15:27, 5F

02/26 15:29, , 6F
就生存者偏差啊
02/26 15:29, 6F

02/26 15:31, , 7F
也是可以這樣想拉,丟個8000塊買一張,當作丟到水裡
02/26 15:31, 7F

02/26 15:31, , 8F
哪一天他變成一股50元,就賺了4萬多。
02/26 15:31, 8F

02/26 15:31, , 9F
就算下市,你也只是賠了八千而已
02/26 15:31, 9F

02/26 15:32, , 10F
但你可能要買個好幾支不同的股票,才會賭到一張
02/26 15:32, 10F

02/26 15:33, , 11F
亂學 現在9600來這招
02/26 15:33, 11F

02/26 15:34, , 12F
對啦,這要等到水退了,比較有機會
02/26 15:34, 12F

02/26 15:36, , 13F
現在快一萬點談這 感覺會害死些人等待下次大空頭吧
02/26 15:36, 13F

02/26 15:37, , 14F
再者融資重壓 跟 長期持有 好像有些牴觸 利息會壓死
02/26 15:37, 14F

02/26 15:38, , 15F
就等下次海嘯吧,隨便買隨便賺~
02/26 15:38, 15F

02/26 15:39, , 16F
瞎貓沒死也可以出來分享心得XD
02/26 15:39, 16F

02/26 15:40, , 17F
景氣循環股可以阿,但大多是高本益比低價股比較多
02/26 15:40, 17F

02/26 15:45, , 18F
他選的出來這種股票就不會在那邊編雜誌
02/26 15:45, 18F

02/26 15:46, , 19F
再者,為何低本益比沒人想買?
02/26 15:46, 19F

02/26 16:11, , 20F
低本益比 通常都是低流動性,買了會死魚超久
02/26 16:11, 20F

02/26 16:14, , 21F
這是無視時間成本的玩法啊
02/26 16:14, 21F

02/26 16:23, , 22F
這還是跟選股準度有關囉,低價時就要挑出有成長性的
02/26 16:23, 22F

02/26 16:23, , 23F
公司
02/26 16:23, 23F

02/26 16:59, , 24F
股票低價一定有它的原因,除非你確定原因是沒問題的
02/26 16:59, 24F

02/26 17:01, , 25F
小弟新手問笨問題,如果指數到了9600附近卻還是低
02/26 17:01, 25F

02/26 17:01, , 26F
本益比 是不是有點問題
02/26 17:01, 26F

02/26 17:18, , 27F
樓上看看2317
02/26 17:18, 27F

02/26 17:23, , 28F
2317本益比算低了吧...
02/26 17:23, 28F

02/26 17:23, , 29F
但就是無法破百...
02/26 17:23, 29F

02/26 17:30, , 30F
你挑幾檔股價低+低於淨值+發現金股利的來看看
02/26 17:30, 30F

02/26 17:31, , 31F
台股都漲這麼多了 現在還在低檔的股票你覺得?
02/26 17:31, 31F

02/26 18:39, , 32F
股價低有股價低的道理,市場不是那麼沒效率
02/26 18:39, 32F

02/26 21:38, , 33F
這種買法是相對安全 但長抱後的報酬率不必然很高
02/26 21:38, 33F

02/26 21:39, , 34F
低價股一定要附加其他選擇條件 才容易獲得理想報酬
02/26 21:39, 34F

02/26 21:41, , 35F
例如 安東尼.波頓使用的策略
02/26 21:41, 35F

02/26 21:45, , 36F
或是 祖魯法則提到的選股準則
02/26 21:45, 36F

02/27 02:33, , 37F
已經遇過三支下市的 相信你沒這麼倒楣
02/27 02:33, 37F

02/27 09:16, , 38F
不買高價股是因為高價股大部份是成長股 會大漲大跌
02/27 09:16, 38F

02/27 09:16, , 39F
尤其失去成長動能時會很慘 低價股夠低了跌也不會跌
02/27 09:16, 39F

02/27 09:16, , 40F
到哪去
02/27 09:16, 40F

02/28 18:18, , 41F
結果還是要買對股票,只是他習慣挑低價股
02/28 18:18, 41F
文章代碼(AID): #1KxibFn1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xibFn1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