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買低本益比的低價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2/26 21:31),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要先去了解為何一家公司會變成低本益比、低價、低於淨值 通常大部份都是產業沒什麼成長性,去看看電器電纜業的股票就知道了 而且股本也不小,即使一張1萬,幾百張還是散戶 (請看年報中十大股東的股數就知道了) 冷門股雖然也是低本益比、低價,但可能突然挖到石油翻一翻,不過這 也是看機率,那就和射飛鏢差不多 我想文章應該沒有去分析這家公司會成為低本益比、低價、低於淨值的情況吧 不如好好觀察一家公司,了解公司的品質,股性,籌碼之類的,例如你 觀察一家公司5年了,實際上也買進賣出這家公司有一定的次數了,高低點, 過去發生什麼事也有所了解,當然會比新手更有定性,不會一下就被嚇到就賣股票 獲利機率就提高啦 高價股通常都有溢價的情況,所以想買便宜的股價,選低價股還是比較有機會的 ※ 引述《bbs3379 (雪芙加油)》之銘言: : 這期某財經雜誌出了一個封面主題 : 買六倍本益比的股票 : 他的選股法就是 : 選低價股 財務體質好 不買百元以上高價股 : 股價最好在30以下 可以低於淨值更好 最好有配發股利 : 低價的時候大力買 要有抱長線的打算 : 漲上來之後分批賣出 最後破百的話只留10張 看會漲到哪再賣出 : 這個選股法其實真的蠻不錯的 : 假設股價低於10元 一張不到1萬 一般人可以買百張以上的門檻瞬間降低很多 : 只要有耐心持有 並且相信公司不會倒變成壁紙 : 漲上來分批賣出 獲利的可能機率大增 : 而且都是倍數以上的 : 所以他本身就是絕對不碰高價股 並且在行情冷門的時候發現有價值的股票 : ----------------------------------- : 關於這個故事本身是有一個盲點 : 他起家的開端是跟小開朋友借錢融資重壓...... : 賺了500萬的本吧 現在身家2億以上.... : 有人現在也是這樣操作的嗎? : 其實這是一個翻身的機會 至少比中樂透頭獎的機率高 -- 旅遊 & 攝影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originst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957493.A.FDA.html

02/26 21:47, , 1F
02/26 21:47, 1F

02/27 02:30, , 2F
幾年前說有達股價淨值比低買進的 現在還沒回本
02/27 02:30, 2F

02/27 12:47, , 3F
之前說GG太高沒機會的 現在被軋到連媽都不認得了
02/27 12:47, 3F
文章代碼(AID): #1Kxo0r_Q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xo0r_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