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本週程式選股結果(此致b89207040)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Mr.海豚)時間11年前 (2015/03/25 12:56), 編輯推噓8(9122)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好了,這個系列文就到此為止吧, 我也觀察了b89207040過去的所有發文, 是認為其文章確有其價值, 但我也發現,僅說: 基本面符合程式條件、技術面符合程式條件、籌碼面符合程式條件 也的確是差強人意, 可以的話希望未來可以附加所謂的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設定的條件為何, 這樣我相信可以幫助到一些新手板友觀察這些條件下的個股後續發展。 但像部份你有提到 『基本面價值被低估』 『往上突破狹幅盤整區間』 如此類就是符合本板精神,本人是非常鼓勵繼續做這樣的分享。 至於您說一些設定的問題(甚麼高點的定義之類的), 我倒覺得, 技術分析本身就是主觀認定的東西, 只要會賺就是好方法, 你分享你的選股模式,別人不欣賞也不用理他, 我之前分享波浪看法還不是被一推人噓XD。 以上,希望未來您也不嗇繼續分享文章。 ※ 引述《b89207040 (黃卓盛)》之銘言: : ※ 引述《IanLi (IanLi)》之銘言: : : 本板的重點是每個人的邏輯分享和討論 : : 並不是一個讓你只貼貼股號譁眾取寵的地方 : : 所以我會要求文章言之有物 : : 不懂的新手我也會盡量教導 : : 達到教學相長的正向循環 : : 不然就隨便喊喊 : : 想喊啥就喊啥 : : 反正都是電腦選的花生啦 XD : : 因此在此告知 : : 本文之後若還有類似的文章只貼股號沒有可驗證的理由將刪除並適用累進處罰制度 : 就算有可驗證的理由就不會是廢文? : 如果有個ID每天貼甚麼 : 今日在XX均線之上的股票 : 今日XX均線和OO均線交叉的股票 : 今日創N日新高的股票 : N日以來漲幅排名 : 這種用選股網頁就能查到的東西 : 言之有物阿,理由可驗證阿,算不算廢文? : 所以如果要貼,不算廢文的程度 : 是不是要有一定的複雜度 : 起碼要讀者無法自行複製,自行算出的程度才有價值 : 不是哪種選股網頁網站按一下就能跑出來的結果 : 複雜度夠高的東西你要公佈理由、邏輯 : 和沒寫是差不多的 : 比方說,創新高、盤整、突破 : 有好多種定義方法 : 每種程式寫法不同,定義出來就差很多 : 而且鄉民用眼睛看,每個看的又不一樣 : 我定義有創新高,A鄉民用眼睛看覺得是,B鄉民用眼睛看覺得不是 : 你說這是創新高,B鄉民就會說你不對不好,應該如何如何之類的 : 最後就會形成父子騎驢問題 : 不管你怎麼設定義,設條件,都會有人反對 : : 之前已經溝通數次 : 數次? : 除了這一次還有哪次? : 我從2013/04/14貼到現在快2年,你是這次才開始說,你怎麼不早對我說? : 板規突然改了嗎?你自己定的? : : 若只想的藏私那根本不是討論區的原意 : ^^ : : 你該去的應該是那些可以擁抱開課金盃的地方 : 請問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在開課? : 我是有像別人一樣 : 在文章裏面放自己的blog連結,再用blog招生? (cwy1022n) : blog上放 美股收租電子書 : https://www.ptt.cc/bbs/Trading/M.1420534842.A.79B.html : 再放上招生訊息 : http://www.moneyevent.net/classDetail.aspx?c_serno=1414 : http://www.moneyevent.net/classDetail.aspx?c_serno=1378 : #1Kx9BOf8 有人在推文說有開課你只回答 : 推 h6u4 : 請問版主 這個人有在開課 這樣不用水桶嗎 : 推 IanLi : 歡迎提出開課檢舉 我尚無收受相關檢舉信 : 請問你是有收到檢舉信說我在開課嗎? : 我何時有再在開課我都不知道,和我講一下好嗎? : 簽名檔賣東西? #1JR6Moqs : 還是名片檔放招生訊息? (fundgto1975) (cwy1022n) : 還是開多ID推文製造輿論? #1JX7NME : 還是你只是說"若" 假設一下? : 拿我沒做的事情,在公開場所假設一下 : 要不要我也可以假設一下你背後做了什麼事? : 還是在公開場合假設一下你父母做了甚麼事? : 我如果開課被捉到,那我就認了。但我什麼都沒做啊! : : 若只想貼就請到閒聊區 : : 以上 : 我覺得有一種類似的東西就是對帳單 : 請問貼對帳單的人除了貼損益以外 (阿不就好棒棒) : 有沒有解釋他如何選擇標的? : 有沒有解釋他的進場條件、出場條件? : 有沒有寫出可驗證的理由? : 你怎麼不合理懷疑去假設一下貼對帳單的人想招生或找代操? : 叫他們寫邏輯? : ============================================================================== : → wanquei : 跟我去YAHOO隨便抓幾支股票貼上去差別在哪? : ============================================================================== : 其實這位版有友講的很有道理 : 我想採用一些折衷的方案 : 一部份寫出理由 : 比方說 : 往上突破狹幅盤整區間 : 以目前賣價買進 殖利率高於定存且違約機率小的可轉債 : 這應該算是有明確寫出定義的 : 剩下部分 可以讓我自由發揮嗎? : 硬要我寫,我當然可以寫出一些可以驗證,符合這些股票的理由,你也挑不出錯 : 但不是我真正的選股邏輯,這樣有意義嗎? : 就像投顧的意見都要依法申報理由,有誰寫了真的理由申報?這樣有意義嗎? : 講到紀錄 : 當然,去模擬網站下模擬單也是一種紀錄 : 我也有去模擬交易網站下單 : 但是在這裡發文,我想要觀察大家的反應 : 有的部分,我並不是要選出未來最賺錢的股票 : 而是在研究如何選出大家最喜歡的股票 : 大家看到甚麼樣走勢的股票會有興趣(雖然這些股票未必會賺錢) : 大眾沒說出來,說不出來,可是潛意識裡要看的是甚麼? : 很多人都這樣,嘴巴說A,心裡想B,行為是C,真正要的是D : ABC都只是藉口,連自己真正想的D都不知道 : 我認為會賺的股票大眾評價如何? : 我認為會賠的股票大眾評價如何? : 這些都要靠發文來獲取回應 : ============================================================================== : ============================================================================== : 各位的聲音,我聽到了! : 要邏輯,要理由是吧? : OK 沒問題 : 頗ㄏ -- 1.發[標的]文請勿自刪,違者警告一支,累犯水桶伺候。 也請板友發標的文時多充實內文,才能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2.推行縮網址運動,發文若附連結過長時,麻煩善用http://ppt.cc/縮網址, 增加板友閱讀方便性。 Stock板主 Sirius18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02.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259397.A.667.html

03/25 12:58, , 1F
睡夢版主覺醒
03/25 12:58, 1F

03/25 13:00, , 2F
那我券商程式條件設定一下不就好了
03/25 13:00, 2F

03/25 13:06, , 3F
你要這樣也是可以XD
03/25 13:06, 3F

03/25 13:06, , 4F
推海豚版主
03/25 13:06, 4F

03/25 13:07, , 5F
管版最忌前後標誌不一
03/25 13:07, 5F

03/25 13:08, , 6F
標準*
03/25 13:08, 6F

03/25 13:10, , 7F
為什麼板主沒有對板友所提出有人開課做回應呢
03/25 13:10, 7F

03/25 13:12, , 8F
我是覺得I版主與程式版友 兩者的對話與交集對不起來
03/25 13:12, 8F

03/25 13:13, , 9F
一個在意符合程序即可 一個在意內容
03/25 13:13, 9F

03/25 13:15, , 10F
所以結論是什麼? 程式選股不用寫理由?
03/25 13:15, 10F

03/25 13:15, , 11F
推海豚大
03/25 13:15, 11F

03/25 13:17, , 12F
其實吵很久有點看不懂=_=
03/25 13:17, 12F

03/25 13:18, , 13F
難道以後發標的文 進場理由全部寫程式選股也行?
03/25 13:18, 13F

03/25 13:21, , 14F
簡單的說,有因必有果 果是股票 因是理由
03/25 13:21, 14F

03/25 13:21, , 15F
當然理由不要太隨便 算我求你們
03/25 13:21, 15F

03/25 13:26, , 16F
所以寫個 基本面+技術面+XXX面 列股號 到底可嗎?
03/25 13:26, 16F

03/25 13:30, , 17F
如內文,不建議也最好不要
03/25 13:30, 17F

03/25 13:32, , 18F
差強人意 是可還不可?
03/25 13:32, 18F

03/25 13:32, , 19F
以這來看就是不可對嗎
03/25 13:32, 19F

03/25 13:32, , 20F
你不要挑戰海豚大的耐心啦XD
03/25 13:32, 20F

03/25 13:33, , 21F
這就是模糊地帶嘛= =
03/25 13:33, 21F

03/25 13:34, , 22F
版主要明說吧 當然不能只單對程式王 是對所有文章
03/25 13:34, 22F

03/25 13:34, , 23F
你要這樣做 就是挑戰板主的主觀認定
03/25 13:34, 23F

03/25 13:35, , 24F
這有主觀判斷空間? 根本沒寫邏輯
03/25 13:35, 24F

03/25 13:36, , 25F
你要把規矩訂死,不給彈性 股板狀況應該只會更慘
03/25 13:36, 25F

03/25 13:37, , 26F
所以我建議他未來寫邏輯嘛....= =+
03/25 13:37, 26F

03/25 13:37, , 27F
好了 我要停止回應您的推文了 太佔板面了
03/25 13:37, 27F

03/25 14:31, , 28F
不爽不要看啊,有人逼你看程式王的文?
03/25 14:31, 28F

03/25 15:18, , 29F
好一個到此為止 又禁止回文?
03/25 15:18, 29F

03/25 15:22, , 30F
某人對留言裝死,說推文太亂沒看到就算了,直接回一
03/25 15:22, 30F

03/25 15:22, , 31F
篇文人又消失?
03/25 15:22, 31F

03/25 21:52, , 32F
真不錯,花時間回答這種很難評斷的問題。
03/25 21:52, 32F
文章代碼(AID): #1L4a05Pd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4a05Pd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