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時間2小時前 (2026/06/26 17:4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肥宅叔與您分享一下所謂的「抄底」, 其實真正好的抄底時機不是每天盯,反而是不聽也不看,直到: 1.新聞開始在報崩盤了 2.股板有人 po 畢業文說下輩子再一起炒股了 3.走在路上聽到早餐店阿姨說賠的好慘了 4.排隊前面的人在說股票跌爆了 5.公司同事反而沒人討論股票了 就是可以開始考慮慢慢抄底的時機。 以 0050 為例,(長期持有上漲) 崩到沒人想要了才會有真正便宜的價格、 崩到年度級別的低價時才比較跌不下去, (安全邊際較佳的意思啦) 正所謂「用好的價錢購入,等於已經賣出了一半」。 不過說歸說,市場上能夠忍到這種程度的人並不多 ,絕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超屌超猛,共勉之。 咩咪。 ※ 引述《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之銘言: :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開始慢慢買進0050的超級新手 : 但拜老天所賜,目前看起來報酬還不錯 : 因為平常股票開市都是在上班時段 : 不太能夠盯著看,所以就只能掛買 : 但每次想抄底,失敗的機率都很高 : 像今天早上想說應該會大跌 : 就掛買0050,價格設在103 : 結果剛剛看收盤在103.10.... : 感覺這一整年常常都這樣 :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剛好差個0.1 / 0.05 的沒抄到 : 有時候真的還蠻不爽的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 : 以0050為例好了,如果預期今天應該會跌 : 通常要怎麼計算要掛多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抄到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35.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7211.A.777.html
文章代碼(AID): #1gFagBTt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agBTt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