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學歷好但被公司當庸才?
就文中提到的幾點分享一下
(1)主管做事噗龍共
即使是大公司在做事 也會因為時間/預算/人力的限制
無法依照在學校學到的系統邏輯來進行
至於資源更有限的小公司...嗯 我想是更不容易...
(至於主管心態是把事情做好 或把事情做完 那就是另一個部分了)
(2)把事情複雜化
如果指的是他們思考的時候很容易顧慮其他部門/高層這方面
多少可以理解 (雖然我個人也對這種思維感到很OOXX 很拖累效率)
多數人在學校學到的是專注自己成績表現
進到職場卻是需要團隊、跨部門的協調共識
(華人社會更明顯 尤其是沒共識+成果不好的時候感受超深)
(3)提出建議而無法改進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的意見不好
而是改變之後會影響很多部門細節 需要比較多面向的考量
(當然我們是思考過後才提出建議 但很多重要訊息是高層/主管才會獲得)
講得實際一點 你讓大家都意識到這個狀況必須要改
高層聽到你的想法 會覺得真的有必要這樣做 這件事情才比較容易成
以上幾點是我進職場這幾年 和朋友聊起+自己經歷的感覺 提供你參考
所以你有發現 這些事情跟學歷好壞有什麼關係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54.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138274.A.153.html
噓
08/14 13:58, , 1F
08/14 13:58, 1F
推
08/14 21:20, , 2F
08/14 21:20, 2F
推
08/14 21:50, , 3F
08/14 21:50, 3F
→
08/15 09:36, , 4F
08/15 09:36,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