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學歷好但被公司當庸才?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沒回就是不在)時間10年前 (2016/08/14 09:31), 編輯推噓1(21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8 (看更多)
就文中提到的幾點分享一下 (1)主管做事噗龍共 即使是大公司在做事 也會因為時間/預算/人力的限制 無法依照在學校學到的系統邏輯來進行 至於資源更有限的小公司...嗯 我想是更不容易... (至於主管心態是把事情做好 或把事情做完 那就是另一個部分了) (2)把事情複雜化 如果指的是他們思考的時候很容易顧慮其他部門/高層這方面 多少可以理解 (雖然我個人也對這種思維感到很OOXX 很拖累效率) 多數人在學校學到的是專注自己成績表現 進到職場卻是需要團隊、跨部門的協調共識 (華人社會更明顯 尤其是沒共識+成果不好的時候感受超深) (3)提出建議而無法改進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的意見不好 而是改變之後會影響很多部門細節 需要比較多面向的考量 (當然我們是思考過後才提出建議 但很多重要訊息是高層/主管才會獲得) 講得實際一點 你讓大家都意識到這個狀況必須要改 高層聽到你的想法 會覺得真的有必要這樣做 這件事情才比較容易成 以上幾點是我進職場這幾年 和朋友聊起+自己經歷的感覺 提供你參考 所以你有發現 這些事情跟學歷好壞有什麼關係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54.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138274.A.153.html

08/14 13:58, , 1F
?
08/14 13:58, 1F

08/14 21:20, , 2F
最後一句是重點
08/14 21:20, 2F

08/14 21:50, , 3F
他只是想強調自己學歷好
08/14 21:50, 3F

08/15 09:36, , 4F
自以為高學歷的人有個特點:都一直檢討跟貶低他人 XDDD
08/15 09:36, 4F
文章代碼(AID): #1NhydY5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ydY5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