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學歷好但被公司當庸才?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onin)時間10年前 (2016/08/15 23:54), 10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 引述《ai8051 (aii)》之銘言: : 可能也是我見識少吧,先前換工作到目前這間公司 : 做一二個月後,就深感主管做事很普龍供. : 自已本身也曾在某指標性企業待過,所以經驗上來說 : 對如何做事有效率或抓重點去做的概念是有的, : 而且也經過幾次觀察後,才下這種評論, : 就在前陣子,我發現其中一位常被主管 : 數落的員工,竟然學經歷都不錯,我開始擔心了 : ,似乎在這間公司裡與那位主管 : 程度差不多的職員都混的不錯,他們習慣把事情 : 複雜化,然後再慢慢去做完 : 反而你覺得不需要複雜,想要簡化 : 或挑重點去做的表現,會被視為沒在做事 : 簡單來說啦,就是不會裝忙,當然有人會質疑我 : 會不會太自以為是,公司有公司的規距, : 但我觀察過了,有些事情,員工都有提過或建議 : 但最後變成,那些主管或資深員工提出時 : 才會試著去做,而前面照主管指示的員工 : 反而都為執行效率不彰背黑鍋 : 特別當我知道那位一直常被說工作做不好 : 又笨笨的員工,竟然是待過大型公司又四大畢的 : 我突然有點感概了,原來努力讀書,努力學習 : 要去大公司看看磨練的話都是屁話 : ,原來還真的有公司是白吃也能當主管 : 然後壓死我們這些後進的 : ,難怪我有朋友說只要一間公司佔久了就是你的 : 我還想說沒能力的,你以為公司會讓你待多久 : 一般企業這現象很普遍是嗎? 還好吧 我學歷還算中上 台科碩士 跳槽過很多工作幾乎每間都覺得我能力不錯 有些很知名的台灣大公司 也覺得我能力不錯 可是制度我覺得很鳥 做一個月馬上閃 目前薪水算還不錯 外面也有認識的老闆合作久了有信任感 一直主動跟我合作 工作是看能力和做人有關 跟學歷無關....學歷好一開始有加分 後來就沒用了 最慘的是明明就沒那麼強還很傲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39.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276460.A.B30.html ※ 編輯: LoveBoat (114.25.39.140), 08/15/2016 23:55:18

08/16 00:51, , 1F
08/16 00:51, 1F

08/16 00:52, , 2F
推最後一句
08/16 00:52, 2F

08/16 07:28, , 3F
因為強不強是比較出來的,所以自以為強的人當然很多囉
08/16 07:28, 3F

08/16 11:37, , 4F
我個人覺得強的人必然謙虛
08/16 11:37, 4F

08/16 11:38, , 5F
一種整天自視甚高,不知道在跩甚麼的通常都…
08/16 11:38, 5F

08/16 11:39, , 6F
不是想攻擊,但這種人在RD特多
08/16 11:39, 6F

08/16 11:43, , 7F
你沒像前文章說的..半年就弄懂流程.之後無形中走路伴腳啊
08/16 11:43, 7F

08/16 16:34, , 8F
天生懶散的人,建議不要考到好學校,會很麻煩ORZ
08/16 16:34, 8F

08/16 16:36, , 9F
反過來說,有執行力的人要選好學校,因為進入工作門檻
08/16 16:36, 9F

08/16 16:37, , 10F
會比很多人有更多機會
08/16 16:37, 10F

08/16 21:37, , 11F
問題在你可能覺得很鳥走人,但別人卻用你最後一句評論你
08/16 21:37, 11F
是不至於啦 我都是看情況提建議 不聽就算了 默默的做 默默的走掉 XD 我離開那間公司前 大主管和主管還主動問我該怎麼做 未來要補甚麼樣的人才比較好 不過評論甚麼的根本沒差吧 我錢賺得多就好 管別人怎麼想 ※ 編輯: LoveBoat (220.141.112.125), 08/16/2016 22:25:31
文章代碼(AID): #1NiUMiim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iUMii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