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學歷好但被公司當庸才?
※ 引述《ai8051 (aii)》之銘言:
: 可能也是我見識少吧,先前換工作到目前這間公司
: 做一二個月後,就深感主管做事很普龍供.
: 自已本身也曾在某指標性企業待過,所以經驗上來說
: 對如何做事有效率或抓重點去做的概念是有的,
: 而且也經過幾次觀察後,才下這種評論,
: 就在前陣子,我發現其中一位常被主管
: 數落的員工,竟然學經歷都不錯,我開始擔心了
: ,似乎在這間公司裡與那位主管
: 程度差不多的職員都混的不錯,他們習慣把事情
: 複雜化,然後再慢慢去做完
: 反而你覺得不需要複雜,想要簡化
: 或挑重點去做的表現,會被視為沒在做事
: 簡單來說啦,就是不會裝忙,當然有人會質疑我
: 會不會太自以為是,公司有公司的規距,
: 但我觀察過了,有些事情,員工都有提過或建議
: 但最後變成,那些主管或資深員工提出時
: 才會試著去做,而前面照主管指示的員工
: 反而都為執行效率不彰背黑鍋
: 特別當我知道那位一直常被說工作做不好
: 又笨笨的員工,竟然是待過大型公司又四大畢的
: 我突然有點感概了,原來努力讀書,努力學習
: 要去大公司看看磨練的話都是屁話
: ,原來還真的有公司是白吃也能當主管
: 然後壓死我們這些後進的
: ,難怪我有朋友說只要一間公司佔久了就是你的
: 我還想說沒能力的,你以為公司會讓你待多久
: 一般企業這現象很普遍是嗎?
還好吧 我學歷還算中上 台科碩士
跳槽過很多工作幾乎每間都覺得我能力不錯
有些很知名的台灣大公司 也覺得我能力不錯 可是制度我覺得很鳥 做一個月馬上閃
目前薪水算還不錯 外面也有認識的老闆合作久了有信任感 一直主動跟我合作
工作是看能力和做人有關 跟學歷無關....學歷好一開始有加分 後來就沒用了
最慘的是明明就沒那麼強還很傲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39.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276460.A.B30.html
※ 編輯: LoveBoat (114.25.39.140), 08/15/2016 23:55:18
推
08/16 00:51, , 1F
08/16 00:51, 1F
→
08/16 00:52, , 2F
08/16 00:52, 2F
推
08/16 07:28, , 3F
08/16 07:28, 3F
→
08/16 11:37, , 4F
08/16 11:37, 4F
→
08/16 11:38, , 5F
08/16 11:38, 5F
→
08/16 11:39, , 6F
08/16 11:39, 6F
→
08/16 11:43, , 7F
08/16 11:43, 7F
推
08/16 16:34, , 8F
08/16 16:34, 8F
→
08/16 16:36, , 9F
08/16 16:36, 9F
→
08/16 16:37, , 10F
08/16 16:37, 10F
→
08/16 21:37, , 11F
08/16 21:37, 11F
是不至於啦 我都是看情況提建議 不聽就算了 默默的做 默默的走掉 XD
我離開那間公司前 大主管和主管還主動問我該怎麼做 未來要補甚麼樣的人才比較好
不過評論甚麼的根本沒差吧 我錢賺得多就好 管別人怎麼想
※ 編輯: LoveBoat (220.141.112.125), 08/16/2016 22:25:3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