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BColangelo (Toronto Raptors)時間11年前 (2015/03/03 22:20)推噓5(5推 0噓 9→)留言14則, 6人參與討論串3/6 (看更多)
正好相反喔
因為前提完全不同
Bogle、Malkiel等主張的是進場時間完全不重要
因為他們認為隨機進場也可能獲利 & 美股趨勢是長期向上
所以買進並持有一籃子股票+再平衡就可以了
Graham、Buffett則非常強調買進價格
Graham要求的是超便宜的大型股
Buffett要求的則是便宜又賺錢的大型股
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神才能預測買進、賣出的點 (即: 不可能總是買在最低又賣在最高)
所以買進具有安全邊際的股票很重要 (即: 用0.5元買到價值1元的東西)
然後
現在的長期投資派大多也已不完全只做基本分析了
只是主菜、配菜的差異而已
即: 價值分析[選股]為主、技術分析[找買點]為輔
※ 引述《sentmental (艾倫)》之銘言: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59.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92451.A.E7D.html
推
03/03 22:26, , 1F
03/03 22:26, 1F
推
03/03 22:27, , 2F
03/03 22:27, 2F
→
03/03 22:28, , 3F
03/03 22:28, 3F
→
03/03 22:29, , 4F
03/03 22:29, 4F
→
03/03 22:29, , 5F
03/03 22:29, 5F
→
03/03 22:29, , 6F
03/03 22:29, 6F
→
03/03 22:30, , 7F
03/03 22:30, 7F
→
03/03 22:31, , 8F
03/03 22:31, 8F
→
03/03 22:32, , 9F
03/03 22:32, 9F
推
03/03 22:51, , 10F
03/03 22:51, 10F
推
03/03 23:46, , 11F
03/03 23:46, 11F
→
03/03 23:47, , 12F
03/03 23:47, 12F
推
03/03 23:56, , 13F
03/03 23:56, 13F
→
03/04 08:40, , 14F
03/04 08:40,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