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oronto Raptors)時間11年前 (2015/03/03 22:20),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正好相反喔 因為前提完全不同 Bogle、Malkiel等主張的是進場時間完全不重要 因為他們認為隨機進場也可能獲利 & 美股趨勢是長期向上 所以買進並持有一籃子股票+再平衡就可以了 Graham、Buffett則非常強調買進價格 Graham要求的是超便宜的大型股 Buffett要求的則是便宜又賺錢的大型股 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神才能預測買進、賣出的點 (即: 不可能總是買在最低又賣在最高) 所以買進具有安全邊際的股票很重要 (即: 用0.5元買到價值1元的東西) 然後 現在的長期投資派大多也已不完全只做基本分析了 只是主菜、配菜的差異而已 即: 價值分析[選股]為主、技術分析[找買點]為輔 ※ 引述《sentmental (艾倫)》之銘言: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59.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92451.A.E7D.html

03/03 22:26, , 1F
正解
03/03 22:26, 1F

03/03 22:27, , 2F
感謝B大的分享! 那所以若以我原文的情況 我並不需要
03/03 22:27, 2F

03/03 22:28, , 3F
去理會短期+-5%的修正 只要我認為那檔股票長期會走
03/03 22:28, 3F

03/03 22:29, , 4F
多到我設定的理想價位 只要公司狀況沒有大變動的話?
03/03 22:29, 4F

03/03 22:29, , 5F
我就只要抱緊 然後把停損加大 例如變10% 以免被洗掉
03/03 22:29, 5F

03/03 22:29, , 6F
是這樣嗎@@?
03/03 22:29, 6F

03/03 22:30, , 7F
如果你對自己價值分析能力的很有信心的話啦... XD
03/03 22:30, 7F

03/03 22:31, , 8F
不過提醒一下 長期投資派現在很著重閃避系統風險
03/03 22:31, 8F

03/03 22:32, , 9F
亦即如果發覺大盤會崩崩 還是要快閃 閃完再入場
03/03 22:32, 9F

03/03 22:51, , 10F
好的! 謝謝B大~
03/03 22:51, 10F

03/03 23:46, , 11F
光看到Graham非常強調價格這句話,就知道B大對價值
03/03 23:46, 11F

03/03 23:47, , 12F
投資了解得相當透徹
03/03 23:47, 12F

03/03 23:56, , 13F
多看溫國信,老農夫,洪瑞泰的書,會更明白
03/03 23:56, 13F

03/04 08:40, , 14F
安全邊際四個字道盡一切啊XD
03/04 08:40, 14F
文章代碼(AID): #1KzSD3vz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SD3vz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