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cder)時間11年前 (2015/03/04 21:41), 11年前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sentmental (艾倫)》之銘言: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所謂的價值投資, 就是覺得他會到何價格才合理, 就是覺得市場給的價格不合理, 才會買入。 如果又設了ㄧ個停損點, 那就是用不合理的因素去匡住理性的分析。 那,原po錯在哪邊? 錯在賺的空間太少, 價值投資,至少要有100%以上的獲利空間, 才值得進場,不然買個0050就好。 找個10隻價值投資,錯五隻各賠50%, 另外5隻對, 報酬率還是不錯的。 如果找不到10隻,就定存或放0050, 如果10隻都選錯, 我想你該怪的是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8.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76472.A.A0E.html

03/04 21:45, , 1F
真正的價值投資根本不會有股價上的停損點
03/04 21:45, 1F
在深刻點的價值投資還可以根據信心決定部位 像我去年選了4隻,其中2隻-70%, 一隻+30%,一隻+40% 最終總報酬還是超過20%, 因為我在加30%那隻投了50%部位 2隻-70%合起來只有10%部位, (其他錢放定存) 不過資金控管是另一主題就不說了 ※ 編輯: djo (1.171.168.107), 03/04/2015 21:51:11

03/04 21:46, , 2F
而是事件/公司體質改變 才會考慮停損
03/04 21:46, 2F

03/04 22:15, , 3F
推dj大,長期投資魂~~~。
03/04 22:15, 3F

03/05 00:40, , 4F
中肯推
03/05 00:40, 4F

03/05 01:10, , 5F
推djo大 TWTR/AMZN都有吃到!
03/05 01:10, 5F
文章代碼(AID): #1KzmjueE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mjueE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