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 引述《sentmental (艾倫)》之銘言: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所謂的價值投資,
就是覺得他會到何價格才合理,
就是覺得市場給的價格不合理,
才會買入。
如果又設了ㄧ個停損點,
那就是用不合理的因素去匡住理性的分析。
那,原po錯在哪邊?
錯在賺的空間太少,
價值投資,至少要有100%以上的獲利空間,
才值得進場,不然買個0050就好。
找個10隻價值投資,錯五隻各賠50%,
另外5隻對,
報酬率還是不錯的。
如果找不到10隻,就定存或放0050,
如果10隻都選錯,
我想你該怪的是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8.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76472.A.A0E.html
→
03/04 21:45, , 1F
03/04 21:45, 1F
在深刻點的價值投資還可以根據信心決定部位
像我去年選了4隻,其中2隻-70%,
一隻+30%,一隻+40%
最終總報酬還是超過20%,
因為我在加30%那隻投了50%部位
2隻-70%合起來只有10%部位,
(其他錢放定存)
不過資金控管是另一主題就不說了
※ 編輯: djo (1.171.168.107), 03/04/2015 21:51:11
→
03/04 21:46, , 2F
03/04 21:46, 2F
推
03/04 22:15, , 3F
03/04 22:15, 3F
推
03/05 00:40, , 4F
03/05 00:40, 4F
推
03/05 01:10, , 5F
03/05 01:10,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