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靜止)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7:19), 11年前編輯推噓7(7023)
留言3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sentmental (艾倫)》之銘言: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感覺你的標的物應該是電子類股, 110=>115=>105,你心中的"合理價"在130, 出現的關鍵字讓我覺得你是走長期投資派, 而Buffet,Graham,演繹到台灣的眾多大作,基本上是不會以電子類股作持有標的, 制定原則應該是 1.大型股 2.中低價股,100以下,我估寬一點點 也該從0050,0056裡面去挑選, 3.看5年,10年,15年的配股配息狀況,填權填息狀況 結果論: 電子類股只有2檔? 1.2330 台積電,每年領3元,價差賺不停 2.2317 鴻海,但是鴻海填權息機率真不高 又,你要想的是一個問題, 電子業的產品週期有沒有到達2~3年的啊? 如果沒有,怎麼談長期投資??? 如果沒有,也難怪你擔心受怕啊, 邏輯錯誤,那難怪會賠錢啊!!! 推文中有提到2498, 是的, 2498, 1.電子類股 2.產品:手機,平板,產品週期不長,談長期投資,要命喔! 3.配股配息:不穩定 4.填權息紀錄:極慘 -- Even The Shallow Has Its Depth.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sanamaple/se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02.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60754.A.3BE.html

03/04 17:25, , 1F
怎麼會有人覺得價位不重要,你問問看2498買在1300的
03/04 17:25, 1F

03/04 17:25, , 2F
人,問他們價位重不重要
03/04 17:25, 2F

03/04 17:26, , 3F
我一個在和碩做創投的表哥跟我說
03/04 17:26, 3F
※ 編輯: Sana (36.224.202.192), 03/04/2015 17:29:26

03/04 17:27, , 4F
要麻,你就真的好好研究,一年至少看50本書,再投資
03/04 17:27, 4F

03/04 17:27, , 5F
不然,你就都不要研究,定期定額ETF,然後放個10年
03/04 17:27, 5F

03/04 17:31, , 6F
和碩童子賢都投資文創了,可見喔.....
03/04 17:31, 6F

03/04 17:34, , 7F
還是0050 0056好了...
03/04 17:34, 7F
※ 編輯: Sana (36.224.202.192), 03/04/2015 17:35:37

03/04 17:36, , 8F
S大 XD
03/04 17:36, 8F

03/04 17:36, , 9F
怎麼有人以為景氣永遠繁榮 永遠多頭˙啊 科科
03/04 17:36, 9F

03/04 17:39, , 10F
但確實 以十年定期定額台股來說 打敗一堆人了
03/04 17:39, 10F

03/04 17:40, , 11F
而且還是在不用花費時間成本研究股票的情況下
03/04 17:40, 11F

03/04 17:54, , 12F
不會永遠繁榮永遠多頭,但還是會遇到繁榮跟多頭。
03/04 17:54, 12F

03/04 17:57, , 13F
台灣50只是比較有機會回來~ 9600點買勒 ㄎㄎ
03/04 17:57, 13F

03/04 17:58, , 14F
我來市場不是買來長期套牢der 覺得低點就大力買八
03/04 17:58, 14F

03/04 17:59, , 15F
當大盤從8000跌到5000,很多人覺得是低點了。但是他
03/04 17:59, 15F

03/04 18:00, , 16F
繼續往下跌到了3000。
03/04 18:00, 16F

03/04 18:01, , 17F
低點是事後才知道是低點
03/04 18:01, 17F

03/04 18:01, , 18F
定期定額就是高點少買點 低點多買點 那又跌到爆低
03/04 18:01, 18F

03/04 18:01, , 19F
呢? 那就是爆買囉~
03/04 18:01, 19F

03/04 18:02, , 20F
如果稍微低一點就狂買了,那爆低點你怎麼會有銀彈呢
03/04 18:02, 20F

03/04 18:02, , 21F
懂指數型ETF它的價值就不會說這種話囉0.0
03/04 18:02, 21F

03/04 18:03, , 22F
好吧 我不懂~
03/04 18:03, 22F

03/04 18:03, , 23F
若融券不會每年強制回補 現在早就定期定額棒康0050~
03/04 18:03, 23F

03/04 18:04, , 24F
棒康 永遠都是比較吃虧~
03/04 18:04, 24F

03/04 18:05, , 25F
現在不是可以買T50反1 不過這個我是沒啥研究
03/04 18:05, 25F

03/04 18:05, , 26F
但應該至少是不用強制回補
03/04 18:05, 26F

03/04 18:05, , 27F
低點跟高點都是大咖帶風向買出來的 不是散戶碰的到
03/04 18:05, 27F

03/04 18:05, , 28F
03/04 18:05, 28F

03/04 20:26, , 29F
定期定值就是低點多買高點少買,一樣很適合指數型et
03/04 20:26, 29F

03/04 20:26, , 30F
f
03/04 20:26, 30F
文章代碼(AID): #1KziuIE-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iuIE-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