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0:49), 11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 -- 抱歉 推文不是推得很清楚 重新回文 你是事後諸葛 你怎麼知道你賣之後她不會又漲回130或更高呢? 萬一你賣掉它漲更高 請問你要追回來嗎? 如果追回來那你不是在浪費手續費墊高成本? 如果不追那你錢要放哪裡 定存嗎? 看到一個關鍵了嗎? 如果你一直進出 這種問題會越來越多 勝率不一定增加 但成本肯定是上升的(手續費) 你說是說長期投資 但你在做的都是短期進出的事 看本益比、財報、價量分析抓進出點等等都是短期進出 長線就是看好定期不定額buy&hold及設移動停損 也因為個股具有非系統性風險 所以大部分都是追蹤大盤 至多到產業龍頭 另外5%停損比較像是外匯的停損數字吧 股票市場大都10%-15%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37399.A.7DC.html ※ 編輯: bms (61.230.1.17), 03/04/2015 10:50:47 ※ 編輯: bms (61.230.1.17), 03/04/2015 10:51:51
文章代碼(AID): #1KzdBNVS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dBNV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