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看長線買的價位真的不重要嗎?已刪文
:
: 小弟股海新手想請教版上的前輩
:
: 不少基本分析派 推薦長期投資魂的書都再三強調買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趨勢
:
: 例如綠角 用心於不交易 等
:
: 巴菲特甚至說當你沒有決心要持有某檔股票至少二、三年時就不要下單
:
: 唯有持股長抱玩的才是正和遊戲 且平均報酬可以有20%甚至一倍以上
:
: 頻繁的進出則是典型的零和遊戲 拚人品拚機率 長期期望報酬是0
:
: 於是小弟就迷惑了 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 假使有某檔股票 現價110元
:
: 經過諸多基本面的分析考量 認為他的合理價位應該在130
:
: 於是在110元買入 幾個交易日後上漲到115元 漲幅已來到4.5% 且量已明顯放大
:
: 直覺告訴我賣出的時候到了 但又因為所謂的長期投資魂的洗腦忍著沒賣
:
: 結果過三天被主力連續出貨跌到只剩105 此時不但獲利沒了還倒吐-5%
:
: 甚至就要觸及停損機制的按鈕了
:
: 一來一往就這樣10%的漲跌幅...
:
: 這樣...買點真的不重要嗎?
:
: 又長期投資的話真的就不必再意短期的籌碼面跟技術線型的變動嗎?
:
: 想請教版上長期投資的大大們的看法~~~
: --
抱歉 推文不是推得很清楚 重新回文
你是事後諸葛 你怎麼知道你賣之後她不會又漲回130或更高呢?
萬一你賣掉它漲更高 請問你要追回來嗎?
如果追回來那你不是在浪費手續費墊高成本?
如果不追那你錢要放哪裡 定存嗎?
看到一個關鍵了嗎? 如果你一直進出 這種問題會越來越多
勝率不一定增加 但成本肯定是上升的(手續費)
你說是說長期投資 但你在做的都是短期進出的事
看本益比、財報、價量分析抓進出點等等都是短期進出
長線就是看好定期不定額buy&hold及設移動停損
也因為個股具有非系統性風險 所以大部分都是追蹤大盤 至多到產業龍頭
另外5%停損比較像是外匯的停損數字吧 股票市場大都10%-15%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37399.A.7DC.html
※ 編輯: bms (61.230.1.17), 03/04/2015 10:50:47
※ 編輯: bms (61.230.1.17), 03/04/2015 10:51:5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