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 引述《mscp (chop squad)》之銘言:
: 0050、2330、加權指數都是長相差不多的東西
: 0050裡面將近60%是台積電
: 買0050可以說就是在買台積電,也是在買指數
: 當台積電與加權指數「收盤價」「同時」落在月線之下時就是相對低點
: (下午13:15左右你就要做準備,決定本日是否出手,以便在收盤前下單)
: 像今天週五收盤前就是個好機會,可以進行第一波資金抄底
: 此時空手的話,直接50%資金一筆先幹進去(直接掛當下最近的價格)
: 後面有更低點,就繼續每跌5%就打25%資金(這就可以事先算好,事先掛單)
: 順利的話,一波下跌你這樣分三批就打完了
: 不順利的話,就算你只打到第一批,也打掉一半子彈了
: 剩下一半先存著,連同其他收入一起等下一波拉回,繼續比照辦理
: 一點拙見,供你參考
我的疑問是,先不要看現在大跌
而是大跌前的盤勢,為什麼會是空手
如果是大跌時才剛好要進股市,那空手很合理
大跌時加碼,只要未來漲回來,不管怎樣都能賺
但是如果已經在大跌之前在股市很久,
那大跌前的盤勢,空手就不合常理
-----
事不過三
這次是大盤第三次破月線
兩次都一觸月線就反彈
這次觸月線直接破,還沒彈
要凹第三次反彈是可以,但如果沒彈,
接下來就是更大的下跌
-----
說回到抄底,
只要未來會漲過突破前高
那現在不管買在哪個價格都會賺
因此通常不要太在乎能不能抄到底,而是要關心的是多久會突破前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68.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15039.A.63E.html
※ 編輯: devidevi (211.76.68.154 臺灣), 06/27/2026 07:05:2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