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這樣的薪水買房會太緊嗎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春日部四郎)時間2周前 (2024/02/11 20:31), 編輯推噓20(28882)
留言118則, 33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3/14 (看更多)
完全能買。但不是無負擔輕鬆買的等級。 可能會稍微影響到生活品質,但不多。 1. 先講第一關,銀行審核。 100%過。 負債比六成的話150萬年收可以年繳到90,你只繳72。 (這沒算寬限,如果寬限5開下去,前五年繳33k, 但後35年要還到65k。65k你還是會過。) 2. 生活方面 150-72還有78捏。 有些人年薪沒78萬都能活了。你78萬還是扣掉房租後的生活費,一般情況應該夠吧? 我是不知道你一般開銷一年70萬的明細。 真的不行 孝親費就少給點吧,父母應該能理解房貸很重的。 3. 600出480頭期+100裝潢家具,剩20。 20還能繳三個月的貸款。 工作出了什麼狀況也能撐一下不會馬上斷。 建議還是開寬限,夠的話還是可以每個月多還。 開寬限你的最低需求額度在35k上下,有什麼緊急狀況應繳額度差很多。 4. 你完工的時候,新青安已經沒有利息補貼 到時候看看是不是會延長補踢政策。 但你也可以同時問民營銀行了。 你的條件民營銀行應該有機會也貸到40年。 大40時代來了。40年條件會愈來愈寬,我是覺得3年後的時代應該人手40年了。 ※ 引述《bestment (TOMMY)》之銘言: : 今年34Y : 年薪約150w : 存款+股票約600w : 看上一間總價2400w左右的房子 : 三年後蓋好 : 頭期款約480萬,再加上裝潢100萬差不多也是乾掉 : 如果可以貸款40年的話 : 一個月大約是還6w,等於一年72w : 自己每年大約花費也在70w左右(含孝親) : 大概就會完全存不到錢 : 自己本業是覺得大概就每年穩定加薪3% : 請問大家這樣會覺得太緊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4.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07654673.A.481.html

02/11 20:36, 2周前 , 1F
謝謝B大,保守算法是不計算未來加薪,然後真的撐不住就
02/11 20:36, 1F

02/11 20:36, 2周前 , 2F
跟家裡談減少孝親費
02/11 20:36, 2F

02/11 20:59, 2周前 , 3F
整天在那邊無限槓桿拉高極限是要害死人嗎
02/11 20:59, 3F

02/11 21:00, 2周前 , 4F
整天要人開寬限 年薪就沒那麼高 還硬要買2500的。只
02/11 21:00, 4F

02/11 21:00, 2周前 , 5F
能用寬限期在那邊撐 不就是高估自己 然後用極高槓桿在
02/11 21:00, 5F

02/11 21:00, 2周前 , 6F
那邊撐 如果房價跌呢? 不就斷頭。不要害人
02/11 21:00, 6F

02/11 21:01, 2周前 , 7F
你知道小孩隨便念幼兒園學費一年至少都20萬起跳嗎
02/11 21:01, 7F

02/11 21:03, 2周前 , 8F
把自己槓桿開滿滿 然後未來可能坐個月子20萬 買個車10
02/11 21:03, 8F

02/11 21:03, 2周前 , 9F
0萬。念個普通私立幼兒園一年20萬 如果都滿額 只剩奇
02/11 21:03, 9F

02/11 21:03, 2周前 , 10F
異鳥康橋 一年學費40萬
02/11 21:03, 10F

02/11 21:03, 2周前 , 11F
然後拉高自己槓桿害死人
02/11 21:03, 11F

02/11 21:10, 2周前 , 12F
真的不要害人
02/11 21:10, 12F

02/11 21:23, 2周前 , 13F
不要養小孩
02/11 21:23, 13F

02/11 21:27, 2周前 , 14F
你確定你未來一輩子都不會有小孩嗎?
02/11 21:27, 14F

02/11 21:27, 2周前 , 15F
不要把自己槓桿拉到那麼無限高 只能靠寬限撐 你這樣
02/11 21:27, 15F

02/11 21:27, 2周前 , 16F
未來如果有意外事件發生怎麼辦
02/11 21:27, 16F

02/11 21:29, 2周前 , 17F
現在年收不到一半拿去繳房貸 就算槓桿無限高了喔?定義
02/11 21:29, 17F

02/11 21:29, 2周前 , 18F
太寬了吧
02/11 21:29, 18F

02/11 21:31, 2周前 , 19F
要用到寬限就是已經高估自己能力了
02/11 21:31, 19F

02/11 21:32, 2周前 , 20F
現金都用光光 我看你到時候小孩要幼兒園40萬學費拿不
02/11 21:32, 20F

02/11 21:32, 2周前 , 21F
拿得出來
02/11 21:32, 21F

02/11 21:39, 2周前 , 22F
小孩去公幼就好,根本不用那麼高
02/11 21:39, 22F

02/11 21:44, 2周前 , 23F
小孩生出來再說
02/11 21:44, 23F

02/11 21:57, 2周前 , 24F
公幼你以為很好抽嗎?
02/11 21:57, 24F

02/11 22:14, 2周前 , 25F
不是有準公幼?
02/11 22:14, 25F

02/11 22:15, 2周前 , 26F
正反都講給原PO聽了 說到底就是看原PO自己能不能應對意
02/11 22:15, 26F

02/11 22:15, 2周前 , 27F
外狀況
02/11 22:15, 27F

02/11 22:16, 2周前 , 28F
會買房的都會省錢居多啦,不省,擴大慾望才可怕,別的地
02/11 22:16, 28F

02/11 22:16, 2周前 , 29F
方也會花掉的
02/11 22:16, 29F

02/11 22:19, 2周前 , 30F
房子的槓桿本來就是看自己的支出和本身條件,每個有$人一
02/11 22:19, 30F

02/11 22:19, 2周前 , 31F
開始都麻一直省,上一代或上上代,總要有人先做
02/11 22:19, 31F

02/11 22:22, 2周前 , 32F
笑死,自己的所得多少,會不知道要挑什麼學校,人常常都會
02/11 22:22, 32F

02/11 22:22, 2周前 , 33F
忘了評估自己
02/11 22:22, 33F

02/11 22:33, 2周前 , 34F
金流嘎不過來的時候就選擇賣房.
02/11 22:33, 34F

02/11 22:53, 2周前 , 35F
年收六成繳房貸都還剩60萬 比中位數薪水高 到底哪
02/11 22:53, 35F

02/11 22:53, 2周前 , 36F
裡不行XD 比較想知道他一年70萬生活費怎麼花的
02/11 22:53, 36F

02/11 22:59, 2周前 , 37F
以去年來講吃就24萬、出國10萬、交通含加油停車12萬、
02/11 22:59, 37F

02/11 22:59, 2周前 , 38F
孝親10萬、娛樂2萬、其他哩哩摳摳12萬
02/11 22:59, 38F

02/11 23:05, 2周前 , 39F
出國可以不用,看起來ㄍ一ㄣ得過
02/11 23:05, 39F
還有 39 則推文
02/11 23:58, 2周前 , 79F
降低點標準,會過的很愜意
02/11 23:58, 79F

02/12 00:11, 2周前 , 80F
決定權在原Po,Duck不必在那危言聳聽
02/12 00:11, 80F

02/12 00:11, 2周前 , 81F
有本事賺年薪一兩百,應該也有腦分辨
02/12 00:11, 81F

02/12 00:12, 2周前 , 82F
會漲會跌本來沒人說的定,最後做決定
02/12 00:12, 82F

02/12 00:12, 2周前 , 83F
的是自己,自己要承擔,沒人會幫原Po擔
02/12 00:12, 83F

02/12 00:14, 2周前 , 84F
變生活理財版了
02/12 00:14, 84F

02/12 00:17, 2周前 , 85F
講60萬也能活的笑死人,敢不敢講60萬的小孩教育資源和
02/12 00:17, 85F

02/12 00:17, 2周前 , 86F
150萬的小孩教育資源的差別?小孩窮養的確很便宜啦
02/12 00:17, 86F

02/12 00:17, 2周前 , 87F
後果能承擔就很好
02/12 00:17, 87F

02/12 00:28, 2周前 , 88F
差不多年薪,年紀剛好37歲,沒新青安很難貸40年,最
02/12 00:28, 88F

02/12 00:28, 2周前 , 89F
近剛跑銀行,貸款沒這麼好跑……
02/12 00:28, 89F

02/12 00:32, 2周前 , 90F
原Po要注意你的150萬是固定月薪還是分紅加上去的
02/12 00:32, 90F

02/12 00:33, 2周前 , 91F
近幾年鬼島經濟還可以,一票都是分紅撐高。但14個月
02/12 00:33, 91F

02/12 00:33, 2周前 , 92F
保底才80-100萬的一抓一狗票
02/12 00:33, 92F

02/12 00:35, 2周前 , 93F
如果你是這種的,貸到72會非常有風險。不是每個都ceca
02/12 00:35, 93F

02/12 02:14, 2周前 , 94F
現在傢俱+裝潢沒那麼便宜 要150
02/12 02:14, 94F

02/12 03:22, 2周前 , 95F
40真的很少見,民營更討厭40,幾乎沒看過作的
02/12 03:22, 95F

02/12 03:38, 2周前 , 96F
給ZBC一點空間吧 他在林口 的確托嬰或是以後幼稚園比
02/12 03:38, 96F

02/12 03:38, 2周前 , 97F
較搶手
02/12 03:38, 97F

02/12 03:38, 2周前 , 98F
當地很多滿額 除了較貴的奇異鳥跟康橋
02/12 03:38, 98F

02/12 03:39, 2周前 , 99F
他現在就面臨比較辛苦的階段 送托不好送 但可能又需要
02/12 03:39, 99F

02/12 03:39, 2周前 , 100F
太太的薪水
02/12 03:39, 100F

02/12 03:40, 2周前 , 101F
加油吧
02/12 03:40, 101F

02/12 03:40, 2周前 , 102F
是說 不知道哪個區域 我也在想為什麼要買到2400….
02/12 03:40, 102F

02/12 05:01, 2周前 , 103F
人人寬限五年+40年方貸聽起來有點恐怖
02/12 05:01, 103F

02/12 07:46, 2周前 , 104F
分析的很中肯
02/12 07:46, 104F

02/12 09:30, 2周前 , 105F
他是個人收入150又不是家庭收入150
02/12 09:30, 105F

02/12 09:30, 2周前 , 106F
如果結婚養小孩,另一半有收入就沒問題了。
02/12 09:30, 106F

02/12 10:05, 2周前 , 107F
前提是要規劃要結婚,兩人年薪250還可以
02/12 10:05, 107F

02/12 10:18, 2周前 , 108F
買自己的婚前房買到2400把另一半的薪水劃進來好不道德喔
02/12 10:18, 108F

02/12 10:37, 2周前 , 109F
推文真的可怕,眼裡只有房什麼風險都不用顧,做事還
02/12 10:37, 109F

02/12 10:37, 2周前 , 110F
是幫自己留點安全邊際,推文什麼生了再說、嘎不過就
02/12 10:37, 110F

02/12 10:37, 2周前 , 111F
賣掉聽聽就好,走到那步你絕對笑不出來
02/12 10:37, 111F

02/12 14:26, 2周前 , 112F
槓桿適度就好 看看中國股神那個 你敢說一輩子都沒其他意
02/12 14:26, 112F

02/12 14:26, 2周前 , 113F
外風險嗎.?
02/12 14:26, 113F

02/12 19:09, 2周前 , 114F
還有契稅代書費一堆交易成本 不要忘了算
02/12 19:09, 114F

02/13 22:25, 2周前 , 115F
150買到2400真的太多了,沒必要為了一間房犧牲成這樣
02/13 22:25, 115F

02/14 06:51, 2周前 , 116F
20萬可以留來交屋預繳代書雜費 很可觀@@
02/14 06:51, 116F

02/14 06:51, 2周前 , 117F
跟老婆一起買2400真的比較好
02/14 06:51, 117F

02/14 06:52, 2周前 , 118F
2400雙北新房就那幾區吧XD 現在65-70起的很多
02/14 06:52, 118F
文章代碼(AID): #1boBuHI1 (home-sa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oBuHI1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