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限價單疑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kkkk123123 (Tolas 27382長多)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5:56)推噓4(4推 0噓 5→)留言9則, 6人參與討論串3/9 (看更多)
※ 引述《flysugo (看三小朋友)》之銘言:
: 各位好小弟是新手,想請問一下!
: 我是用富邦的手機APP來下單
: 比方說現價是20塊,我想在21塊時自動下單買
這叫觸價單
金管會明確表示"擔心引發不必要市場波動"暫時不在交易所開放
: 我可以直接在下單時輸入21塊,等到價時觸發買嗎?
有相同效果的做法
比如說 你可以找軟體有這種功能的券商
具體找的方法可以是 上broker版 找營業員 備註說軟體要有觸價委託功能
或是 跟你營業員說 到了XX價幫忙賣
但對方如果忘記 賺賠是你家的事
: 還是說我這樣下單的就直接了買後,因為現在才20塊?
從非dealer的角度來看
交易所的商品 左邊有報 委買 右邊有報 委賣
比如說 2330 台積電
張數 張數
買 153.5 2008 現成 154 216 賣 154 6349
153 2698 154.5 6812
152.5 2089 155 5582
你掛155買 就會成交在委賣154
你掛154買 一樣會成交在154
如果你能掛153.7 就會比153.5先成交 不過不能掛
你掛出來多少錢 就是要用多少錢買
然後市場上賣的比你買價便宜 就會成交在 當下委賣價
股價就這麼簡單
非常直觀
Trivial!
: 上網找了一下還是不太懂!
: 還是說要用限價單的話,要直接找營業員?
--
對流血一週仍然不死的生物千萬不能大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8.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010970.A.142.html
※ 編輯: kkkk123123 (140.112.218.171), 03/22/2015 16:01:55
推
03/22 16:03, , 1F
03/22 16:03, 1F
→
03/22 16:03, , 2F
03/22 16:03, 2F
推
03/22 16:26, , 3F
03/22 16:26, 3F
→
03/22 16:32, , 4F
03/22 16:32, 4F
→
03/22 16:34, , 5F
03/22 16:34, 5F
→
03/22 16:45, , 6F
03/22 16:45, 6F
→
03/22 17:14, , 7F
03/22 17:14, 7F
推
03/22 17:17, , 8F
03/22 17:17, 8F
推
05/23 15:13, , 9F
05/23 15:13,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33
237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