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限價單疑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olas 27382長多)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5:56), 11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 引述《flysugo (看三小朋友)》之銘言: : 各位好小弟是新手,想請問一下! : 我是用富邦的手機APP來下單 : 比方說現價是20塊,我想在21塊時自動下單買 這叫觸價單 金管會明確表示"擔心引發不必要市場波動"暫時不在交易所開放 : 我可以直接在下單時輸入21塊,等到價時觸發買嗎? 有相同效果的做法 比如說 你可以找軟體有這種功能的券商 具體找的方法可以是 上broker版 找營業員 備註說軟體要有觸價委託功能 或是 跟你營業員說 到了XX價幫忙賣 但對方如果忘記 賺賠是你家的事 : 還是說我這樣下單的就直接了買後,因為現在才20塊? 從非dealer的角度來看 交易所的商品 左邊有報 委買 右邊有報 委賣 比如說 2330 台積電 張數 張數 買 153.5 2008 現成 154 216 賣 154 6349 153 2698 154.5 6812 152.5 2089 155 5582 你掛155買 就會成交在委賣154 你掛154買 一樣會成交在154 如果你能掛153.7 就會比153.5先成交 不過不能掛 你掛出來多少錢 就是要用多少錢買 然後市場上賣的比你買價便宜 就會成交在 當下委賣價 股價就這麼簡單 非常直觀 Trivial! : 上網找了一下還是不太懂! : 還是說要用限價單的話,要直接找營業員? -- 對流血一週仍然不死的生物千萬不能大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8.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010970.A.142.html ※ 編輯: kkkk123123 (140.112.218.171), 03/22/2015 16:01:55

03/22 16:03, , 1F
讚喔,比那些糕點推文好多了!原來是金管會限制了
03/22 16:03, 1F

03/22 16:03, , 2F
喔...,這樣就少了很多花樣可以玩了@@
03/22 16:03, 2F

03/22 16:26, , 3F
感謝 原來是金管會不開放
03/22 16:26, 3F

03/22 16:32, , 4F
不握挺好奇簽名檔那是什麼生物
03/22 16:32, 4F

03/22 16:34, , 5F
樓上,那種生物學名叫 Homo Sapiens
03/22 16:34, 5F

03/22 16:45, , 6F
簽名檔是指女人
03/22 16:45, 6F

03/22 17:14, , 7F
笑了
03/22 17:14, 7F

03/22 17:17, , 8F
感謝解釋學習了!
03/22 17:17, 8F

05/23 15:13, , 9F
很棒的解說。
05/23 15:13, 9F
文章代碼(AID): #1L3dMQ52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3dMQ5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