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限價單疑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度)時間11年前 (2015/05/23 15:43), 11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 引述《flysugo (看三小朋友)》之銘言: : 各位好小弟是新手,想請問一下! : 我是用富邦的手機APP來下單 : 比方說現價是20塊,我想在21塊時自動下單買 : 我可以直接在下單時輸入21塊,等到價時觸發買嗎? : 還是說我這樣下單的就直接了買後,因為現在才20塊? : 上網找了一下還是不太懂! : 還是說要用限價單的話,要直接找營業員? 事後來看,從推文裡我們真得知道高點到了。也真得蠻準的。 我覺得你問的也剛好是我這種有好幾年交易經驗的人想問的, 我用限價單三個字去谷歌找,第1頁就出現一堆廢網頁。 都是名詞解釋卻沒有例子的廢文, 只有少數有解釋比較清楚一點點,浪費我很多時間。 尤其是證券商或期貨商的網頁,根本沒有一家能夠看的。 因為一直搞不懂加上有時間可以看盤, 我一直以來都是用市價單在交易的。 反正我做得都是交易很大量的東西不怕成交在很慘的價格, 加上又不做當沖,所以不怕滑價的問題。 也就沒有去學習什麼叫限價單。 其實我想要的東西也和你一樣,是觸價單。 就是市價是20元的話,我想22元買進1張。 或是市價是35元,我已經有了1張35元的股票, 想用30元賣出,設個5元的停損價。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用40元賣出的問題了, 會不會到40元不是你我能控制的。) 就是市價的上或下一定區間設個上限價格和下限價格。 上限價格可以買進,然後再下1個更上限的價格賣出獲利了結。 下限價格賣出來停損。 好像台指期沒有這種功能。 另外想回推文的那些朋友, 為什麼市價20元的東西,想用21元買,要是我的話也許用23元買。 因為你的系統假設用kd值高於20買進的話, 當市價20元的時侯,kd值還沒高於20。 不符合你的回測歷史價格後的指標。 也就是低價還會有更低價,可能掉到19甚至15元。 當21元買進的時侯,就這檔股票的歷史經驗會持續上漲的機率高很多, 我當然會用21元,或是更高的23元買進了。 在市場上久了後就知道有的時侯高價買進反而是對的。 看了後面幾篇的文章,真得有高手出現。 我才了解了沒開放是對。 因為台股市場小,大資金的人很容易操縱市場, 很會掃停損, 有那種停損的單子出現,就等於告訴主力來掃停損。 其實現在就很會掃停損了。 當天的最低價常常都是散戶多軍的停損價, 最高價也常常是散戶空軍的停損價。 多空都有做的散戶,就常常被雙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0.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32367033.A.361.html ※ 編輯: acbwanatha (118.160.10.209), 05/23/2015 15:52:19

05/23 16:00, , 1F
我以前用美國的期貨時好像也不能這樣,需要配合寫
05/23 16:00, 1F

05/23 16:00, , 2F
策略之類的,就只好手動了
05/23 16:00, 2F
※ 編輯: acbwanatha (118.160.10.209), 05/23/2015 16:06:10 ※ 編輯: acbwanatha (118.160.10.209), 05/23/2015 16:08:23

05/23 16:23, , 3F
IB可以下stop limit order啊
05/23 16:23, 3F
嗯嗯。原來這叫停損限價單,就是可以設在市價以下的賣單。 不過我也擔心設了以後,會被主力掃停損。 ※ 編輯: acbwanatha (118.160.10.209), 05/23/2015 16:33:22

05/23 16:35, , 4F
你不用擔心,因為台灣券商通常沒這種單給你設。 :D
05/23 16:35, 4F

05/23 16:35, , 5F
幾年前有家的看盤軟體就有這功能了 怎會沒有
05/23 16:35, 5F

05/23 16:42, , 6F
通常沒有。少數有。
05/23 16:42, 6F

05/23 17:35, , 7F
push
05/23 17:35, 7F

05/23 19:13, , 8F
謝謝分享
05/23 19:13, 8F
文章代碼(AID): #1LO2-vDX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O2-vDX (Stock)